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2018手游测试白皮书前瞻 | 全力构建互娱生态企业

2018手游测试白皮书前瞻 | 全力构建互娱生态企业

TestBird即将发布《2018年手游测试白皮书》,这也是我们发布的第8本测试白皮书。从去年开始,我们邀请客户分享他们的手游经验和看法,今年我们通过TestBird官微提前发布人物视点,期望一窥国内手游现状。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不断更新,以及移动互联网“提速降费”,手机游戏在国民生活中所占的人群比例及时间比例越来越高。据国内第三方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度,移动互联网平均每个用户每月消耗流量超过1600兆,其中游戏类消耗占比最高,达到26.6%,移动游戏用户在整体互联网中渗透率超过80%,整体市场收入突破千亿规模。

随着市场规模不断放大,移动游戏市场也愈发成熟,各游戏品类层出不穷。其中,角色扮演类游戏用户比例最大,动作类及卡牌类比例热度有所降低,策略游戏比重有所上升。同时,整个市场也呈现出强竞争态势,各厂商不断加强在流量、内容、运营、营销方面的投入力度,希望籍此扩大自身在行业中的影响力。


(哆可梦CEO寇汉)

作为一家从成都走向全球的老牌移动游戏企业,哆可梦自2009年创立以来,始终坚守精品游戏理念,持续坚持“四化战略”,即“流量自有化、业务平台化,市场全球化、生态链泛娱乐化”。到目前为止,已形成以强大的精准流量投放能力为核心,逐渐形成两大流量平台:面向国内市场的9187.cn平台以及面向海外市场的Yahgame.com平台,总注册用户及月活跃用户数量不断提高。

坚持“四化”战略 努力打造娱乐梦工场
作为一家在行业内成立较早的移动游戏研发、运营一体化企业,哆可梦在2016年重新明确企业发展战略,将精准流量运营作为核心竞争力,并为此付出大量时间和人力。到目前为之,哆可梦已拥有一整套完善的广告跟踪分析系统后台,以及素材优化分析后台,其水平全国领先。

在投放团队建设之初,就以“高标准、严要求”为筛选条件网罗业界精英,迅速完成团队搭建。在后台功能方面也是不断迭代,不断加强后台自动化及数据逻辑分析能力。在经过数月磨炼之后,从2017年开始精准投放,团队开始不断放大业务规模,所负责产品月流水不断攀高。


(图据斗罗大陆官网)

随着精准投放业务能力成型并不断提高能力,面向国内用户的9187.cn平台及面向海外用户的Yahgame.com平台也渐成规模,尤其是9187.cn,目前已成功上线包括《传奇世界正版H5》、《天使圣域》、《斗罗大陆》等多款自研或独代产品。

在海外业务方面哆可梦也是增速迅猛,目前已在包括港澳台地区、东南亚、中东、欧洲及北美地区建立办公室,或与当地顶尖业务团队达成深度合作关系,已从全球各地代理多款高品质游戏,目前已经发行约20余款产品(含多语言版本)。

“流量自有化、业务平台化,市场全球化、生态链泛娱乐化”四化战略,成为公司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最近两年,哆可梦业绩连年创新高,并于2017年末以估值18亿元人民币被上市公司深圳惠程(002168.SZ)成功并购,成功实现资本化运作。
以资本为助力 携手打造文创大本营
在历经近10年行业风雨,哆可梦深知“合则强、分则弱”这句古言,近年来不断加深与行业伙伴的合作深度和广度,无论是自研类产品的多维度联合运营模式,还是独代类产品的精准流量深耕细作,不断革新各项合作模式或内容。

在整个市场竞争趋于激烈的情况下,哆可梦依然可以凭借强大的精准投放能力迅速聚拢用户,产生强大的变现效应,此前与哆可梦合作的多家CP均获得极其丰厚的回报。

除了在游戏变现方面能为合作伙伴带来帮助之外,哆可梦还能依托上市公司平台以及相关资本资源,在游戏研发期或立项期便为合作伙伴带来强大的支持,且合作方式、模式将不断多样化。

此外,在研运经验方面和大数据趋势方面哆可梦也秉承开放心态,愿与各合作伙伴分享,协助各伙伴在产品原型期既有较高起点。

作为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成都十分重视移动互联网游戏产业的发展。在四川省、成都市以及高新区各级领导关怀下,哆可梦也将发挥强大的聚合作用,将海内外一流资源、优秀人才带回四川,更愿将四川的特色文化传播向世界。

娱乐梦工场,文创大本营,哆可梦愿与业界同行伙伴一起携手,全力打造新型互娱生态型企业,一起迎接未来全新的挑战和机遇。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