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盘点】Facebook&Google产品政策导向

【盘点】Facebook&Google产品政策导向

“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对于海外营销而言,头部媒体的产品政策导向可谓风口之一,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近期Facebook与Google的产品政策导向,帮助大家在海外营销中占得先机。

一、Facebook

1、放宽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广告禁令
Facebook将放宽针对区块链和加密数字货币相关广告的禁令,允许更多从事这些技术的企业在其平台上进行推广

2、将改变视频排名算法:原创优先
Facebook将根据视频的原创性增加排名权重,帮助视频推广

3、加强对直播的管理
Facebook表示将在Facebook Live上执行“一次打击”政策,凡是违反平台社区规范的用户,都将被禁止使用直播服务

4、金融服务和产品广告政策
6 月 5 日起Facebook将更新被禁金融产品和服务的相关政策,不再允许推广关于差价合约 (CFD) 的广告,继续禁止投放关于初始数字货币发行 (ICO) 的广告,以及关于二元期权的广告

二、Google

1、宣布将在移动APP中大量增加广告位
Google宣布扩大将其广告位资产,在旗下的APP上显示更多广告,并在搜索结果中放置带有图片的广告

2、宣布强化自身产品的购物功能
Google在其 Google Market Live 会议上宣布了一系列与购物有关的新产品,包括个性化的“Google购物”(Google Shopping)主页,消费者可以根据价格或品牌等功能进行比较和过滤,并有机会直接购买

3、发布全新Android Q系统
Google今年的I/O大会上发布了Android 10.0版本——Android Q

4、更新打分规则
Google宣布将改变其应用商店中应用程序评分的工作方式,但它不会让开发者选择何时重置评分,而是开始对应用程序的评分进行加权计算,使其更倾向于近期发布的应用程序

5、加速推出一项新工具限制追踪cookie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宣布,接下来数月Google将在Chrome浏览器上推出限制追踪Cookie的新工具,避免用户的网络搜寻活动被广告商过度追踪,以及让用户更清楚为何他们上网时经常会看到特定的广告

三、中东跨境电商市场白皮书

近日,Facebook携手凯度咨询推出《中东跨境电商市场白皮书》。

01市场分析

中东地区包含多个市场,各市场未来的发展速度及方向亦各不相同,其中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及埃及等市场更具价值。
对希望入驻中东市场的品牌来说,需要注意的有:

1、要将中东视为多个各不相同的市场
2、品牌必须根据每个市场的消费者、零售发展动态,制定具体策略,切忌“一刀切”
3、随着消费者细分程度增长,品牌需关注精准零售
4、品牌在生产产品、制定价格、进行推广及制定市场营销策略时必须做到精准

02消费者洞察

对于中东地区消费者,值得关注的是:

1、中东地区消费者的购物类别在不断演变
2、中东地区的消费者是美容护理产品的重度使用者
中东市场正在崛起的主要消费趋势是消费者更倾向于追求价值、便利度及购物体验。

为赢取中东地区购物者,品牌应当注意几个核心要点:

1、购物者被电商吸引是早晚的问题,无需担忧市场潜力
2、数字化将成为提升品牌知名度、连接顾客及提高顾客互动程度的关键
3、品牌应专注于解决消费者在电商方面遇到的障碍
4、时尚、化妆品及电子配件类别将会更快地转向线上

03发展趋势

基于中东地区大多数市场的成熟度尚未达到发展数字零售业的阶段,市场新进入者应该聚焦于增长率高的市场和成熟市场,如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和土耳其。

其次,主要市场仍有空间容纳新的公司,只有不到40%的主要市场是由最大的两间公司垄断的。

最后,不同产品类别的线上销量有所不同,电子、时尚以及美容产品在数字市场的销量遥遥领先。

对于跨境电商来说,需要聚焦于特定类别和市场消费者的策略有:

1、提升在线上零售渗透率较低的市场品牌知名度
2、该地区的购物者大多都是购物达人,可以通过独家促销活动,以及把购物体验和价值相结合,吸引他们尝试新的类别
3、打造阿拉伯语网站
4、充分利用购物次数频繁的顾客作为代言人,奖励他们的忠诚度,并激励他们进行宣传
5、商家不仅要把数字渠道视为销售渠道,更应该将其视作营销渠道。30%的移动消费者更喜欢通过视频来挖掘新产品,“网红”是可信赖的顾问,尤其是在美容领域

04 斋月营销

中东地区有86%的Facebook用户会庆祝斋月,斋月期间,电商应注重客户的意向与转化,即增加挖掘潜在客户和对客户做再营销的活动。与此同时,请确保所有的移动端应用,如移动应用、移动网页等均已被优化,因为绝大部分的购物行为发生于移动端。

四、“Project Cruiser”

外媒 TechCrunch 报道,Google 近期计划加大对印度支付领域的侵占。据知情人士透露,Google 已经设立了一个 App 内奖励平台,帮助开发者提高用户留存及参与度,该项目或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通过 SDK 形式推出。

在这一计划中,Google Pay 将扮演重要角色。企业与用户之间在该平台上的交易将通过 Google Pay 完成,而这也将进一步扩大 Google 支付服务的覆盖范围。

消息称,该计划在内部被称为“Project Cruiser”,自去年起开始实施。负责该项目的是 Google 的“Next Billion Users”团队,该团队主要业务是为印度、巴西和印度尼西亚等新兴市场开发产品。

若开发者将该平台整合到其 App 中,他们则可以通过一定的奖励机制激励用户执行某些操作。例如,下首笔订单、邀请朋友或将 Google Pay 添加为付款方式,都能为用户带来不定的现金奖励。目前 Google 的产品还未向用户提供此种奖励。

Google 的发言人拒绝就“Project Cruiser”的具体细节发表评论,但他表示,“Google 一直致力于为‘下一代十亿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