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关于帧速率,开发游戏不了解这一点会被玩家吐槽的

关于帧速率,开发游戏不了解这一点会被玩家吐槽的

什么是帧速率?

帧速率是指每秒钟刷新的图片的帧数,也可以理解为图形处理器每秒钟能够刷新几次。对影片内容而言,帧速率指每秒所显示的静止帧格数。
由于人类眼睛的特殊生理结构,如果所看画面之帧率高于24的时候,就会认为是连贯的,此现象称之为视觉暂留。

游戏的帧速率多少合适?

而对游戏,一般来说,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比较注重FPS的高低,如果FPS<30的话,游戏会显得不连贯。所以有一句有趣的话:“FPS(指FPS游戏)重在FPS(指帧率)。 每秒的帧数(fps)或者说帧率表示图形处理器处理场时每秒钟能够更新的次数。高的帧率可以得到更流畅、更逼真的动画。一般来说30fps就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将性能提升至60fps则可以明显提升交互感和逼真感,但是一般来说超过70fps一般就不容易察觉到有明显的流畅度提升了。如果帧率超过屏幕刷新率只会浪费图形处理的能力,因为监视器不能以这么快的速度更新,这样超过刷新率的帧率就浪费掉了。 当画面的分辨率是1280*720时,画面的刷新率要达到24帧/秒,那么在一秒钟内需要处理的像素量就达到了“1280*720*24=22118400”。如果要求画面的刷新率达到50帧/秒,则数据量一下子提升到了“1280*720*50=46080000”。 适配关系 FPS与分辨率、显卡处理能力的关系如下: 处理能力=分辨率×刷新率。这也就是为什么在玩游戏时,分辨率设置得越大,画面就越不流畅的原因了。 不同的游戏对帧速率要求也是不同的。例如飞行射击、酷跑竞速等即时性游戏对帧速率的要求就比较高,一般在50帧/秒左右比较合适,如果太低会造成画面不连贯,给玩家顿卡的感觉;例如卡牌、消除类游戏在30帧/秒即可,无需太高的帧速率就可以达到游戏的连贯性,不一定要达到四五十帧每秒,可以适当的降低游戏的帧速率,游戏的性能也会有很好的提升。在游戏中如果帧速率长期处于0帧/秒,那么游戏就是卡死了。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