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移动游戏正在发生的三大变化你知道吗?

移动游戏正在发生的三大变化你知道吗?

移动游戏的动荡期,很早就已经被预言了。移动游戏正在面临着严酷的行业竞争,身在其中,从业者们只有快速地把握行业的变化,才能够突破困局。接下里我们就来看看,移动游戏正在发生的三大变化。

游戏的使用场景更复杂

很多人认为移动游戏正在走向重度化,开发者应该把握这个趋势。但事实上真正应该让开发者们关注的,应该是游戏的复杂使用场景。因为我们都知道,事实上并非越重度的游戏玩的人就越多,真正判断一款游戏好坏的因素是可玩性。

在人们不断扩展手机使用场景的情况下,移动游戏所能触及到的边界正在变大。社交层面以及地理层面的突破,正在让游戏与现实的关系变得微妙。游戏需要像APP一样拥有更高的想象力,去延伸自身的产品边界。

使用人群的多样化

智能终端的普及让移动游戏覆盖的年龄界限得以延伸,开发者们开始对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进行细分,为更加精准的用户群体去打造游戏。
如何进行更加精准的市场投放,花费更少的成本去做机型适配,同样是在适用人群多样化以后,开发者们需要去面对的。

重视游戏兼容性

移动游戏竞争环境意味着市场不会允许失误,未来的赢家一定在游戏的品质上有着苛刻的要求。玩家下载游戏后出现诸如:安装失败、启动失败、运行后的黑屏、闪退等兼容性问题将是不被允许的。

这需要开发者们更多的关注手游兼容性测试的结果,据全球最大的手游云测试平台TestBird显示,市面上通过兼容性测试的游戏,往往比没有通过的测试的游戏拥有更高的营收能力,而这放在安卓或IOS排行榜上常常意味着两位数排名的差距。换句话讲这意味着没有使用过兼容性测试的游戏,会直接流失上千万的流水。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