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为什么同一款游戏流量消耗会不一样

为什么同一款游戏流量消耗会不一样

为什么同一款手机游戏在不同设备上流量消耗会大不一样?手游开发者在第一次拿到TestBird手游自动化测试平台出具的手游兼容性测试报告时都会存在这样一个疑问。原因其实非常复杂,它涉及到手机信号的传输能力,以及其所在环境相关运营商的信号覆盖强度等。

通常如果设备处在比较好的网络环境下,那么设备进行数据的上传和下载的过程效率也就很高。这就如同两条马路,一条非常笔直并且路面平滑,另一条弯弯曲曲,还到处坑坑洼洼。那么车辆在两条马路上行进时,自然是条件好的那条马路上的车跑起来更快,同时更省油。设备在进行游戏数据上传下载的时候存在各种使用场景,在网络环境比较好的场景下,没有复杂的信号干扰,那么你的设备就如同运行在一条笔直的快车道上。数据吞吐不存在压力,收发数据流畅就避免因网络不好导致的数据重传,自然流量消耗就更小。

另外如果你的设备本身信号收发能力差,也会导致流量消耗更大。这是由于设备本身在数据上传下载过程中出现故障频率越高,设备自发进行的重传的频率就随之提高。这样的情况下就会浪费掉大量的流量。同样类比于汽车,我们可以理解为本身车况比较好且配备涡轮增压的车辆的车辆,会比车况不好还没有涡轮增压的车辆更省油。

想要优化手游的流量消耗,需要通过优化游戏的数据打包方式以及客户端与服务器的连接方式。更加顺畅的数据连接,将会大大提高玩家在游戏中的体验,同时更省流量对于玩家来说也就更省心。优化手游的流量消耗将会大大提升游戏的留存率和运营数据。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