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游戏前期调研如何精准挑选样本玩家

游戏前期调研如何精准挑选样本玩家

游戏开发前需要做用户调研,不少厂商花了大半个月,投入大量资源进行了大规模的游戏用户调研。然而实际游戏上线后才发现效果偏离了游戏设计者的预期。游戏开发过程中似乎很难验证产品定位的准确性。因此不少游戏厂商会在游戏上线前专门请一些玩家来玩游戏,然后以调查问卷的方式来搜集玩家反馈信息,以改进产品。但这样的调查问卷并不见得能够反映真实结果。

玩家构成复杂,调研样本名不副实

事实上真实的游戏玩家构成非常复杂,粗浅的调研方式往往本身就存在着很大的缺陷。在移动互联网崛起之后,不少对于游戏市场的固有认识完全被打破。比如:中国移动游戏的女性玩家比例已经达到44%,而75%以上的玩家是上班族。这在过去根本不可想象的数据,如今实实在在摆在我们眼前。在整个手游市场份额达到274亿的当下,手游市场上看似遍地黄金,实则僧多粥少。更加精准的玩家定位成为了游戏开发的重中之重。调研样本质量参差不齐、样本来源不够全面、文件内容设置不够合理等,都是导致最终游戏定位偏离目标的罪魁祸首。因此,通过简单的问卷调查等方式获得的调研结果常常给不了开发者需要的答案。

TestBird上万玩家,测试结果所见即所得

TestBird真人众测团队已经招募了上万的测试人员,这些测试者来自全国各地,有着不同的职业、不同的游戏喜好。TestBird将这些测试者按照不同的维度打上标签,使之成为可以分类的样本。对于游戏开发者来说只需要选择恰当的标签便能区分出自己的目标用户。这些测试者均是真实玩家,因此TestBird真人众测可以保证所见即所得。
精细化分类,交叉分析非同凡响

真人众测玩家标签目前分为7个大类、30个小类,这些标签相互交叉分析可以获得大量有效的用户数据。比如20岁到30岁的男性里学历有所不同,测试结果就不一样。工资水平不同,付费能力又不一样。TestBird希望通过这些高质量的交叉分析满足拥有不同调研需求的游戏开发者。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