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TestBird即将发布全球第一款专业手游真人众测平台

TestBird即将发布全球第一款专业手游真人众测平台

手游一直是移动互联网领域竞争最激烈的版块,2014一年产品达10000多款,仅3%团队实现盈利。2015年竞争将更加激烈,CP、发行与渠道对游戏的要求越来越苛刻。如果手游上线是“高考”,那么上线前的真人体验众测就像是“模拟考”,直接决定着手游产品能否成功。然而,目前市场众测产品多为针对普通APP或者端游、页游、手游一起的大而全的测试,仅仅只是支持而无法专门针对手游进行众测设计。

那么有无办法专门针对手游产品的特点、要求设计“模拟考”呢?专业手游测试服务商TestBird将于3月17号的TFC大会期间正式发布手游真人众测产品,专门为手游产品提供众测服务,革新手游品质评估体系,解决“考前顾虑”。

传统测试指标欠缺 主观评分未量化

发行商在寻求优秀产品的时候需要先进行游戏测试,渠道在接入游戏包时也需要测试来评级,然而两者在测试方式上的选择通常都采用人工测试,即自行试玩游戏,凭感觉来定夺好坏;有时候在比较重要的产品合作洽谈上,也会寻求市面上的众测工具,但大多测试项目较为初级,没有系统和全面的评估体系,也没有专门针对手游产品的服务供应。

2015中国手游精品化开始升华,导致市场急需一项测试服务,尤其是一款第三方的专业品质评估工具,其指标、评估体系健全,能够得到业内认同,不仅能作为CP方检测问题的工具,也能为发行商的市场营销提供数据支持,如果众测指标设置适用于渠道的评级指标,不但减少业内资源重复性浪费,更能加快产品流动速度与提升产品审核质量。

TestBird真人众测新品 上线前的“模拟考”

就像高考前帮助考生减小压力,提升状态的模拟考一样,游戏在上线前,也需要一场“模拟考”来检验实力,以助于改进。建立在该种想法之上,TestBird推出一款真人众测的新品,采用严格的CPS体系,全自动化管理,第三方专业态度及评估方式准确、防作弊的监督体系,为手游上线做好万全准备。

据悉,此次TestBird众测新品在测试样本选择上极具创新性,其采用模拟真实玩家样本自动化测试,数万真实玩家,来自各行各业,共分为7大类,30小类多元细分化背景,而测试项目不仅能包括体验,甚至还覆盖Bug、设计数值全面测试,最终得出的数据还将形成第三方国际水准的专业测试报告协助手游改进。

专业评估覆盖吸力、留存、付费3大体系28条维度

就跟高考试题一样,百来道题都是精挑细选,涉及考生素质的各方各面,而在游戏行业,将以往的测试经验及指标经过大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分析,制成可量化的指标体系就是模拟考的概念所在。为此,TestBird在该专业的众测中引入了3大体系,包括吸引力、留存力及付费力,而各大类之下共分为28条维度评比标准,涉及吸量、表现力、游戏性、学习成本及付费等多项评估,每一项都具有不同的系数分值,将三大类得分相加就能获得最后总分,最低0分,最高100分。

虽然TestBird众测产品在17日才会正式发布,但部分CP已提前享受到了全面的专业测试。据透露,需求方只需要简单两步即可完成整个测试,即发包、收报告。只要上传APK创建众测任务并编辑需求,那么接下来TestBird就会进行任务分发,随即启动测试,在完成测试之后得到反馈并生成评估报告交予需求方。不仅让CP、发行节省了寻找目标玩家的时间与精力,同时专业性的测试标准也能更好的发现问题。

最后,对于TestBird未来布局,其CEO李总表示:接下来方向有几个,首先成为游戏上线前的模拟考,渠道选择S级游戏的选秀场;再者将兼容性测试结合,全方位提升手游产品品质;最后解决部分社会人士的增收问题,为社会做出点贡献。与此同时TestBird官方微信开始对外发放众测红包,短短5天时间,TestBird众测红包第一波遭500+CP、发行商爆抢!即日起,TestBird手游众测平台再开仓,限量免费红包第二波来袭!手慢无。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