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TestBird 实验室开放Android P 版本远程真机调试啦!

TestBird 实验室开放Android P 版本远程真机调试啦!

最近谷歌 I/O 大会公布了 Android P 的 beta 版本。谷歌表示,Android P 将 AI 定位为操作系统的核心,并侧重于提供智能且简洁的体验。

目前 Android P可在以下机型中体验,谷歌表示还将有更多加入进来。

还等什么,快来测试你的APP 兼容性

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体验 Android P Beta,开发者们需要快速测试应用在新版本上的情况,以尽早解决在测试中发现的问题并尽快发布更新。据了解,很多程序在兼容性方面都出现了问题,比如闪退、AI 功能被阉割等等。

不用担心赶不上新系统测试落后于人!
不用花大钱去够买支持新系统的真机!
只需坐在电脑前远程调试即可!

TestBird 远程真机调试平台为您提供全面详细的测试报告,丰富的截图和日志记录全过程,快速定位问题。

全面适应新版本,快速修复BUG,优先抢占市场机会。Android P远程真机调试就上TestBird。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此次版本更新了哪些相关内容。

动态电量管理 (Adaptive Battery)

电量一直都是安卓用户最为关心问题。在 Android P 中,谷歌推出了一个全新功能,即动态电量管理 (Adaptive Battery),来优化各个应用的电量使用。

动态电量管理通过机器学习来管理用户们最关心的那些应用所能占用的系统资源。各个应用会被划分到四个不同的群组里,这些群组对系统资源调用有不同的限制,谷歌称之为 “应用待机群组 (App Standby buckets)”。随着用户的使用,应用会在这四个群组里切换,那些不在 “活跃 (active)” 组里的应用在包括任务 (jobs)、警报、网络以及高优先级的 Firebase Cloud Messages 等资源调用上会受到相应的限制。

如果您的应用已经针对 Doze, App Standby和后台运行限制做过优化,那么它就应该已经能和动态电量管理完美配合。

· App Actions

当用户想要做一个操作的时候,App Actions会推荐能帮助他们完成这个操作的 app,而且这个推荐的功能会覆盖整个操作系统中的重要交互环节,比如启动器 (Launcher)、智能文本选择、Google Play、Google Search 应用,以及 Assistant。

App Actions 通过机器学习来分析用户最近的行为或使用场景,从而筛选出需要推荐的应用。由于这些推荐与用户当前想要做的事情高度关联,所以这套机制非常利于拓展新用户以及促活现有用户。

只需将应用中的各个功能定义为语义意图 (semantic intent),便可以充分享受 App Actions 带来的好处。由于不需要额外的 API 接口,所以只要用户的 Android 平台版本支持,App Actions 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App Actions 很快就会面向开发者发布。

· Slices

和 App Actions 一同到来的新功能还有 Slices,这个功能可以让您的应用以模块化、富交互的形式插入到多个使用场景中,比如 Google Search 和 Assistant。Slices 支持的交互包括 actions、开关、滑动条、滑动内容等等。

· 通知智能回复 (Smart reply in notifications)

在 Android P 中,通知消息也加入了智能回复功能,而且还准备了 API 让开发者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度身的使用感受。用来帮助您更轻松地在通知中生成回复的 ML Kit 很快就会到来。

· 文本识别 (Text Classifier)

在 Android P 中,将识别文本的机器学习模型进行了扩展,使得它可以识别出诸如日期或航班号这样的信息,并通过 TextClassifier API 来让开发者使用到这些改进。还更新了 Linkify API 来利用文本识别的结果生成链接,并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点击后的选项,从而让他们得以更快地进行下一步操作。当然,开发者也可以在给文本识别出来的信息添加链接时拥有更多的选项。智能 Linkify 在识别精准度以及速度上都有明显的提升。

这个模型现在正在通过 Google Play 进行更新,所以您的应用使用现有的 API 就可以享受到本次更新所带来的变化。

简洁 (Simplicity)

· 全新系统导航 (New system navigation)

Android P 设计了全新的系统导航,只需使用下图中这个在所有界面中都能看到的小按钮,即可更轻松地访问手机主屏、概览页以及 Assistant。新导航系统也使多任务切换及发现关联应用变得更加简单。

· 文字放大镜 (Text Magnifier)

加入了新的放大镜工具(Magnifier widget),使选择文本和调整光标位置变得更加轻松。默认情况下,所有继承自 TextView 的类都会自动支持放大镜,但您也可以使用放大镜 API将它添加到任何自定义的视图上,从而打造更多样化的体验。

· 后台限制 (Background restrictions)

用户可以更加简单地找到并管理那些在后台消耗电量的应用。通过 Android Vitals 积累下来的成果,Android 可以识别那些过度消耗电量的行为,如滥用唤醒锁定等。

· 使用动态处理增强音频 (Enhanced audio with Dynamics Processing)

Android P 在音频框架里加入了动态处理效果 (Dynamic Processing Effect) 来帮助开发者改善声音品质。通过动态处理,开发者可以分离出特定频率的声音,降低过大的音量,或者增强那些过小的音量。举例来说,即便说话者离麦克风较远,而且身处嘈杂或者被刺耳的各种环境音包围的地方,应用依然可以有效分离并增强他/她的细语。

安全 (Security)

· 用户识别提示 (Biometric prompt)

Android P 为市面上涌现出来的各种用户识别机制在系统层面提供了统一的使用体验,应用们不再需要自行提供用户识别操作界面,而只需要使用统一的 BiometricPrompt API即可。

· 受保护的确认操作 (Protected Confirmation)

Android P 新增了受保护的确认操作(Android Protected Confirmation),这个功能使用可信执行环境 (Trusted Execution Environment, TEE) 来确保一个显示出来的提示文本被真实用户确认。只有在用户确认之后,TEE 才会放行这个文本并可由应用去验证。

· 对私有密钥的增强保护 (Stronger protection for private keys)

添加了一个新的 KeyStore类型,StrongBox。并提供对应的 API 来支持那些提供了防入侵硬件措施的设备,比如独立的 CPU,内存以及安全存储。

(以上内容源自谷歌开发者搜狐号,内容有删减)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