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除了下棋,机器人还将取代人类哪些能力

除了下棋,机器人还将取代人类哪些能力

与机器人AlphaGo的世纪之战中,代表人类“最强大脑”的李世石已经连续两局败下阵来。

“我非常吃惊…”李世石说道。“我没想到会输,没有想到AlphaGo能下得如此完美。”

唏嘘啊~围棋界将会被机器人统治啦!

不过话说回来,人类被机器取代又何止是在围棋场上。

最乐此不疲推动“机器换人”计划的是制造业,它的集大成者是富士康。

为了缓解中国工厂劳动力成本带来的压力,富士康已经在过去的两三年里大面积采用自动化生产。

富士康的机器人车间,近百台机器人被放置在已经编好号码,黄色栅栏围成的“笼子”里。

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的愿景:将机器人从‘配角’变为‘主角’,出现在抛光、打磨、镭射打标、焊接、喷涂等多个危险、机械工种的作业岗位上。

呵呵,董事长再也不用担心工人跳楼了~

白领们的是否不用担心被机器人取代呢?

即便是在互联网行业,“机器换人”的现象也在发生。

腾讯财经就敢为人先,他们开发的写稿机器人dreamwriter在9月10日发表了一篇标题为“8月cpi涨2%创12个月新高”的新闻。

这篇稿子引用了统计局的数据,还分别有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以及银河证券等分析师对数据的分析和预测,与媒体记者日常的消息稿无异。

老天爷,Bird我也要失业了吗……

你说你是做技术的,机器人可取代不了技术人员?

咳咳……这可不见得。

TestBird的机房里,2000多款各式手机整齐划一得摆在机架上。管理员通过电脑输入几个指令,所有手机就开始整齐划一执行APP的安装、启动、运行等操作。

传统的移动应用测试,测试员需要逐个对着每一台机器手动做兼容性测试。而今天,TestBird直接通过自动化技术取代了这项繁杂的工作。它的成本更低,测试结果也更准确。

更高难度的APP功能测试也能做。

使用者将APP上传到TestBird的服务器,然后获得一台云端的手机使用权,安装APP。接下来使用者使用APP的过程会被全程截图记录,使用结束后系统直接生成一个测试报告。

呵呵哒……测试工程师这样的技术岗位也要被取代了吗?

其实,“机器换人”主要是把人从低效、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促使人类的把精力投入到更有意义的事情上。

机器人所做的主要还是简单的执行工作。AlghaGo再强也只是因为它的程序被提前写入了大量的棋谱,但思考是人类作为世界上最强生物所独有的武器。

主动了解周围的新生事物,学会驾驭机器,使之成为你的工具。学习如何将工具更好的管理起来,并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勤劳、智慧、善于思考的人永远不会被机器所取代了。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