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开发者如何在没有手机的情况下也能快速调试修复Bug?

开发者如何在没有手机的情况下也能快速调试修复Bug?

很多程序员们都遇到过这样的烦恼,游戏开发时间够长了能改的BUG都改了,QA部门在几十台手机上做的遍历测试也通过了,却偏偏在一台刚刚发布不久红米note3上出了问题。游戏刚上线,使用这款手机的玩家们就在论坛里抱怨游戏闪退。老板怒了,责令立刻把BUG改掉。这款手机刚刚发布,想找周围的同事和朋友借过来调都借不到,用模拟器速度又慢又不真实,怎么办呢?

现在TestBird给了程序员们解决这一问题的新思路,那就是云手机——远程调试。TestBird发现很多开发者并不是不愿意解决BUG,而是明知存在问题,但却没有对应的手机用来debug。而新推出的云手机——远程调试功能就将解决这个APP和游戏开发的最大障碍。TestBird CEO李伟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云手机——远程调试的几个使用场景:

1、游戏刚出包,兼容性测试通不过

现在的发行商和渠道对游戏的兼容性非常关注,游戏上线前都会要求开发商们跑一遍兼容性测试,测试的机型通过率达不到95%不能上线。上线时间紧,兼容性报告发现了BUG就要立刻找到手机来定位,这时候买或者借都来不及了。最快的办法是什么呢?

到TestBird云手机官网,找到测试通不过的机器直接调就行了。不用装驱动也不用破解ROOT,TestBird直接开放高级权限,打开Android Studio就能打断点Debug。

2、刚上市的热门终端用户集体吐槽游戏BUG多

对于一些刚上市的热门终端,研发向来最头疼。一方面机器刚上市,自己的开发和测试都还没有配,另一方面像红米note3这样热门终端的用户,常常都是活跃度高的用户,这样的终端上的BUG应该是要优先解决的。这时云手机显然是可以最快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案。

3、APP性能差,用户用着卡

用微信抢过红包的人都知道,用苹果手机的小伙伴总是容易抢到更多的红包。不是因为用苹果的人运气好,是因为苹果机型相对集中,多数开发团队都会备齐所有苹果设备,苹果的审核也很严,所以APP在针对苹果的性能优化上做得更好。

安卓手机数量比较庞杂,自然不能全部买齐。这时候云手机的作用就比较明显,发现APP在某款设备上性能很差,花几十块钱租过来改一下,成本很低,也避免了资源闲置。

4、用真机来看UI适配效果

安卓需要适配的屏幕千奇百怪,QHD、FHD、2K甚至4K屏比比皆是。早些时候魅族标新立异的15:9屏幕更是堪称UI杀手。安卓手机的系统定制现象也比较严重,Android Studio虽然提供了模拟器,可以模拟出各种尺寸和分辨率的手机,但是由于真实硬件和实际接口的特性无法被模拟出来,所以真正在做UI适配的时候还是会需要用到真实设备,在这个时候开发者们同样需要用到云手机,因为它连接的是真实的手机,而不是模拟器。

云手机的价值在于解决了开发者在遇到BUG后,无法及时找到对应机型调试BUG的痛点。它的出现将会是一次重要的突破,因为一旦有了云手机,过去使用真机兼容性测试的开发者们就获得了一个新的工具,用兼容性测试发现问题,而云手机则帮助开发者验证、解决问题。云手机将是开发者破解移动应用、游戏开发的最大障碍、提高产品开发效率的重要武器。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