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用TestBird获取价值1200万苹果全球推荐位!

用TestBird获取价值1200万苹果全球推荐位!

摘要:《Tactile Wars》在发布后仅两周便获得了价值1200万的苹果全球推荐位,然而游戏很快又因遭遇玩家对于游戏闪退等BUG的强烈吐槽,悲惨下榜。如果他们与手游云测专家TestBird合作的话,悲剧或许不会发生。

Gamelook报道,由法国工作室Ankama Games研发的游戏《Tactile Wars》在发布一周内拿到了苹果50多个国家(几乎是所有上线的地区)的首页‘最佳新游戏’推荐,然而很快又因遭遇玩家对于游戏闪退等BUG的一星差评,悲惨下榜。有人曾将苹果推荐位的价值等价于1200万的推广费用。如果他们在上线前使用了TestBird对游戏进行了全面兼容性测试的话,就能稳稳抓住这次机会。

闪退

文章中指出,《Tactile Wars》在获得推介位前后在极短的时间里经历了过山车式的改变。评论区从前期的好评如潮到最后被大量一星差评充斥,闪退是其中最主要槽点之一。有玩家评论:“这是一款玩起来非常神奇的游戏,但会遇到崩溃问题,如果没有这些bug的话,我可以给五星”

事实上闪退现象从来都是手游高发BUG类型之一,TestBird发布的《2014年中国手游兼容性测试白皮书》显示,在所有BUG当中发生闪退现象的可能性最大,概率高达37.2%。也就是说每发生3个BUG,就有一个是闪退。


*内存大小闪退问题检出率


*系统版本闪退问题检出率

发生闪退现象的原因多种多样,设备内存占用较高、加载资源遇阻、系统版本的优化都是造成闪退的原因。解决闪退问题需要重点优化:
设备资源加载负担以及内存占用频率
尽可能适配更多主流系统版本

服务器多人在线稳定性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Tactile Wars》遭遇大量负面评价,是在登上苹果推荐之后。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在获得苹果推荐前,游戏的评价又非常好呢?

来自手游云测平台TestBird的一个案例:某CP使用TestBird真人压力测试,经过机器模拟可以支撑3500用户量的服务器,在TestBird 1700名真人压测玩家上线后服务器全面崩溃。

苹果的推荐位巅峰期一天能为游戏带来25万的下载量,但这也考验着游戏的服务器性能。《Tactile Wars》团队在初期恐怕压根没想到过会瞬间涌入如此之多的用户,激增的用户数量足以挤爆他们的服务器。

设备兼容性

《Tactile Wars》目前只在iOS推出,但不少iPad mini用户表示这款游戏一旦打开之后,只要加载完毕就会遇到崩溃。这表明人手上捉襟见肘的开发团队,可能并没有时间专门针对市面上主流设备进行适配。

《Tactile Wars》获得推荐位后又遭遇差评滑铁卢,这件事情值得每一名开发者去关注。游戏在上线前需要使用TestBird进行全面的兼容性测试以及真机兼容性测试,确保产品具备足够稳定性的情况下再推向市场。这样才能在苹果推荐位到来之时,抓住机会。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