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卫少峰:从手游测试的角度,如何打造一款好游戏

卫少峰:从手游测试的角度,如何打造一款好游戏

5月15日,TestBird COO卫少峰在重庆西游汇创业咖啡,携手曲速资本投资总监Jerry、天象互动副总裁蒙琨、墨灵科技CEO白亮等一众大拿,参加“重庆移动游戏DEMO秀”并根据TestBird手游云测平台一年多来的游戏与测试经验,介绍了从手游测试的角度,如何打造一款好游戏。

开场卫少峰向现场开发者抛出了三个问题:
1、好游戏的兼容性到底如何?
2、大部分游戏得不到高分,为什么?
3、如何做好游戏的兼容性?

问题提出后引起了在场开发者们的热烈讨论,而卫少峰在随后的讲话中说出了问题的答案。

好游戏的兼容性到底如何?

首先,TestBird进行的10000多款测试的数据显示,兼容性最优秀的游戏分数都能超过80分以上。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其他游戏达不到80分呢?

卫少峰表示,和很多开发者想象的安装失败和启动失败不同,游戏闪退和卡死现象才是一款游戏的真正杀手,占据所有兼容性问题超过5成比例。此外,格斗游戏还是问题发生率最高的游戏类型。

卫少峰指出,动作格斗游戏往往有着更高的画面水准以及同步性,因此游戏的复杂度也更高,更容易出错。而这一点意味着不少偏重度的游戏更应该注重游戏的兼容性测试。

如何做好游戏的兼容性呢?

内存是考察手机性能的重要因素,卫少峰以内存大小与问题检出率的关系解释了游戏性能优化的重要性。内存越小的设备问题检出率越高,这意味着游戏开发者应该根据目标人群的情况针对中低端设备进行差异性优化。

最后,开发者常常会将BUG频出的游戏直接推向市场,卫少峰提醒这部分开发者需要更加尊重用户。把专业的事情交给真正专业的人来做,把不成熟的游戏推向市场会导致玩家们对产品失望并很快失去市场。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