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龙渊网络CEO谈《自由之战》如何成为渠道眼中的S级手游

龙渊网络CEO谈《自由之战》如何成为渠道眼中的S级手游

游戏行业从来不缺少那些牛逼哄哄的家伙。今天讲到的这个人,曾在09年以经济学专业应届生的身份拒掉了知名地产公司和外企的offer,毕业前在学校搞了一场个人演唱会,然后风风火火地入职腾讯做起了产品经理。此后几经折腾,终于在13年找来6个同伙创立龙渊网络。“做游戏就是要开心”是他的口头禅,他是龙渊网络CEO——李龙飞。

09年毕业的他,现在也不过27岁。最早进入腾讯,10年参加李开复的创新工场,参与点心系统的设计。然而创业的念头根植于他的基因,13年以1000万注册资本成立龙渊网络让他起飞。

“创业初期很困难,当时有我和另外5个人组建起了公司,去各大高校参加校招的时候真招不到人。”想想也是,面试的大学生走进工作室,看见里面有六个大老爷们。其中带头的那个家伙给他说:“做游戏就是要开心啦~”

是我,我也得考虑考虑…….

但情况转变很快,龙渊科技发行的《开心农场》、《全职猎人:幻影旅团》、《红警4:大国崛起》等虽没有爆火,但却能够保持长期的盈利。擅长长线运营,让公司在手游圈里声名鹊起。

《自由之战》作为国内第一真MOBA手机游戏,游戏采用双轮盘+锁定操作系统,在屏幕上形成一左一右两大核心操作区域,左侧为位移操作区、右侧为技能操作区,左右手可以同时对攻击、走位、释放技能等多个动作进行实现,走位闪避技能、走位补刀HIT&RUN、补刀间隙接技能等等,一经推出便冲上苹果app store付费榜第一。“我们非常关注游戏的品质,《自由之战》在任何渠道上的评级都是S。除《自由之战》外,我们刚刚上线的《Implosion》同样是在业内评价极高的手游。”他补充道:“只要游戏品质好,再合理进行广告投放,游戏就一定有人来玩。”

谈起如何提升游戏品质,似乎有所保留的他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回答道:“《自由之战》画面很棒,玩法新颖,但是机型适配很成问题。”原来《自由之战》有着近乎PC端游的游戏体验,对移动设备性能要求很高,机型适配的时候困难重重,于是龙渊科技选择与手游测试服务提供商TestBird展开合作。“TestBird有着一只高素质的测试团队,辅以自动化的手游测试平台和800多台测试终端,使我们相信他们能够为《自由之战》解决好兼容性问题。”

在TestBird手游自动化测试平台上进行过测试后,一些问题暴露了出来。“测试报告出来后,我们发现《自由之战》在所有安卓5.0版本的设备上无法正常运行,并且还不支持三星S6和Note4等一众高端机型。”工程师们非常关注这类问题,因为这类设备的使用者往往会是拥有较高付费力的用户。在这些设备上存在兼容性问题,对于任何一款游戏都将会是致命的打击。为此工程师们全力以赴,很快解决了这部分兼容性问题,《自由之战》上线后逐渐在各大安卓渠道上站稳了脚根。

手游从立项、制作到发行、上线和运营,是一个非常长久的过程。S级手游的诞生需要整个产业链的良好配合。经历了这一次合作,龙渊科技与TestBird达成了长久的合作意向。李龙飞告诉记者,他相信只有有着同样追求的合作伙伴,才能帮助自己更好的实现自己的梦想,做出玩家真正喜爱的游戏。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