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7月28日TestBird杭州站-协助杭州手游CP提升游戏品质,减少看不见的用户流失

7月28日TestBird杭州站-协助杭州手游CP提升游戏品质,减少看不见的用户流失

7月28日TestBird携手游戏茶馆,为如火如荼的杭州手游圈又点燃新的激情!作为2014年ChinaJoy配套活动,本次游戏茶馆举办的杭州手游DEMO秀,共吸引了130人到场。不仅包括了杭州本地CP,更有上海、国外的游戏研发商赶来。

本次TestBird杭州之行,TestBird用数据说话。公司COO卫少峰通过目前TestBird测试平台上千的手游测试数据为杭州的创业团队解读了当前市场情况。

卫少峰现场指出:根据渠道反馈,目前的新游戏现在在新游戏上线时导入用户的成本是10块钱一个人,假如导入100万人用户,通过安装、新上引导,流失比较严重的话,就只剩下70万人。也就意味着300万用户成本导入损失,另外还有看不见的流失,口碑、品牌、机会等。数据一出,大家都大吃一惊。这是因为目前大部分团队都关心上线游戏美术风格是否吸引人,游戏玩法够不够吸引,付费合不合理,确实我们的手游研发商对游戏考虑很详细,但是目前市面上各种种类的手机终端却成了绊脚石

为此TestBird公布了中国第一份手游兼容性报告,该报告是TestBird研究1072款游戏报告研究出来的。统计结果是33970000人可能流失。团队又做了功能点测试,每款卡牌类功能点测试失败终端覆盖人数:3397万人。再直接的数据,如果采样摔手机的游戏,可以摔3533万台。

游戏功能点的细节:在进行功能性测试之后,TOP1任务:389次,其次为活动:367次。

接下来的数据是对已经上线1072款手游测试发现17989个问题,平均每看17个兼容性问题,最容易出现的三个问题是闪退,UI问题,以及游戏卡死。就是因为这些原因让我们的玩家这样不爽。

TestBird对游戏进行了分类,在流失量最大的就是RPG类游戏,可能流失5290000人,其次是卡牌类470万人,第三类是动作冒险类430万人。通过这些测试数据的分析,杭州手游研发商不但了解了整个手游市场现状,同时也为手游红海的将来担心。

而TestBird作为中国手游自动化测试平台,就是想通过TestBird高效的的测试流程,帮助手游团队做到手游质量和时间的平衡,这样中国的游戏研发商就可以保证手游质量的前提下,在后期通过TestBird自动化测试平台来缩短大量的终端适配时间,通过TestBird深入游戏的测试,帮助游戏研发商发现平时测试2倍多的问题。

而TestBird的核心价值,出了提供测试过程外,就是专业的测试报告。TestBird的报告分为:CEO、测试人员、研发人员。当CEO拿到这份报告,通过测试的直观评分,他就了了解到游戏的整体怎么样,性能怎么样,从而辅助指导公司的整个市场运作。而我们的测试人员和研发人员拿到了测试报告后,就是要快速的发现问题原因,根据TestBird报告重现、定位问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之行,TestBird COO卫少峰很激动的告诉杭州创业者一个好消息:除了赠送3次免费测试外,在DEMO秀上对接成功的游戏公司更有格外5次免费测试的机会,价值上万元哦!领取方式很简单,只需要编辑邮件信息包:(注明)游戏茶馆DEMO秀福利/公司名称/联系人及电话/游戏名称/游戏开发引擎,让后发送到service@testbird.com。即可领取哦。

在此我们也温馨提示:
所有的手游研发小伙伴一定要关注TestBird官方微信后,我们后续会有更多大礼包相送。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