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版图趋势一览无余 运营变现系统说明

版图趋势一览无余 运营变现系统说明

游戏行业经过2018年的重新洗牌,当下,出海已然成为国内游戏开发者的必选项。在国产游戏出海的过程中,目标市场如何锁定?体验、变现如何平衡?数据、技术如何发力?是横在前行的几大难题。

为了帮助西南地区的游戏厂商扫清出海障碍,5月10日,天府软件园、Facebook、TBmedia联合召开了“2019年数字营销游戏行业沙龙”,活动得到了Yeahmobi、落鱼互动及业内权威媒体的大力支持,西南地区200多位业内人士到场参与。

市场在变,需求在变,用户在变,出海的玩法也在不断改变。本次沙龙围绕这些不断变化的因素,对2019年的游戏出海版图;用户体验与广告变现的平衡;数据和技术促成 ROI 最大化及中小厂商海外SLG市场的突围四个话题作了深入探讨。

话题一:版图 ★

近几年,国内互联网发展进入下半场,流量红利、人口红利几乎消失,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反观海外市场,付费增长率超过了下载量增速,大有可为。2019年Q1已经结束,全球主要手游热门地区的各项数据也浮出水面,对于厂商而言,参考这些数据,对于确立出海目的地意义重大。

Yeahmobi 大中华区游戏商务总监表示:从2019年Q1全球主要手游热门地区的下载量可以看出除了国内受政策导向影响下载量有所下降以外,全球其他主要手游市场下载量趋于稳定,东南亚增幅明显;这样的稳定在2019年Q1全球主要手游市场收入中得到了验证,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

话题二:平衡 ★

对于游戏开发者而言,坚持全局收益最大化是重中之重,这意味着开发者要寻找最适合当前用户观看的广告形式,平衡好与用户体验之间的关系。

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 大中华区商务经理指出:研究数据显示73%的游戏玩家理解并认可开发者靠广告支持他们创造更多更好玩的游戏。开发者应当确保广告成为游戏体验的一部分,在中重度游戏的广告变现中,奖励视频是不错的方式,它能让用户自主选择观看,提高留存和LTV。在运用这一方式时,首先要确保奖励视频入口在显而易见的位置,成为游戏流程的一部分,其次要确保奖励有吸引力的同时不会破坏数值平衡,再者就是不同的游戏类型应当选择不同的频次;最后就是针对非付费用户可在任务结束后弹插屏,提高广告展示次数和收入。

话题三:运用 ★

当前,流量越来越贵,渠道越来越复杂,如何才能引爆产品,实现项目ROI最大化呐?作为本次沙龙的主办方,一站式海外营销平台TBmedia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沙龙现场,TBmedia商务负责人从正确选择市场、明确数据指标、高流量获取三个方面对如何促使ROI最大化作了系统阐述,指出:在促使ROI最大化中,项目分析(包含了产品、技术、市场环境)是基础;项目测试(包含基本用户画像、模糊信息、媒体信息、测试节奏)是保障;素材创意是加分,数据指标(点击率、转化率、活跃度:注册率、留存率、付费)是关键,这是TBmedia在服务国内厂商出海的过程中总结出的经验。

茶歇期间,媒体记者专访了TBmedia商务负责人,当问及TBmedia能为国内厂商出海做出怎样的服务时,TBmedia商务负责人表示:TBmedia拥有优质的全球流量、资深的投放团队、定制的创意设计、精准的效果营销及7*24小时的全程技术对接,能最大程度的保障国内厂商出海项目的ROI最大化。

话题四:突破 ★

SLG游戏在国产游戏出海中一直占据着重要地位,不少厂商从中尝到甜头。2018年国产游戏出海收入TOP30中,有一半的产品属于SLG游戏品类。

作为国产游戏出海的排头兵,中小厂商的SLG如何才能在海外市场突出重围?落鱼互动 CEO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现场,他表示:题材决定了产品的上限和竞争的激烈程度,大家一定要认清海外SLG市场的现状和自己产品的关键指标,研发调优期要在6个月+,新项目准备24个月的资金和时间,不要依赖版权金,海外也不要超过两个发行商,可以的话给自己留一小块自留地;发行应尽可能早的介入项目,准备6个月+的测试时间和6组+测试服的费用,并准备1年的推广投入时间和市场费用。

沙龙在授课大佬的专业分享和到场人员的认真听课中圆满落幕!最后奉上活动中的精彩瞬间以及预告中那个保密的神秘美食。
IMG_9602.JPG

认真听课的到场人员

幸运抽奖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