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三七互娱正在去掉“只会买量”标签,背后原因有这些

三七互娱正在去掉“只会买量”标签,背后原因有这些

近日,TestBird长期合作伙伴三七互娱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收入76.3亿元,同比增长23.33%。在报告中,三七互娱指出,其主营业务发展良好,经营业绩实现较大增长,得益于手游发行业务和自研业务两方面的增长。

其手游发行业务的良好增长态势在2019年初依然不减。自1月以来,37手游先后推出了《斗罗大陆》H5、《精灵契约》、《传霸兄弟之一刀传世》(以下简称《一刀传世》)三款新游,《斗罗大陆 H5》全平台公测当日新增过百万,SLG手游《精灵契约》获得App Store首页推荐,《一刀传世》自2月以来iOS游戏免费榜最高排名前4,并连续两周位居畅销榜TOP 10。

产品多元化

过去业内普遍认为,37手游的品类相对集中于ARPG,长于流量经营,但在近两个月内,37手游连续推出三款不同品类的产品,均有亮眼表现,可以看出37手游正在以实际行动改变业内对其原有的“传奇+奇迹”、“不重视IP”的固有印象。

三七互娱2018半年度报告提出,其2018年主要实行“ARPG+多品类”的产品策略。在2018年内,37手游先后推出的新品《屠龙破晓》、《仙灵物语》、《鬼语迷城》月流水均超过了一亿,加上《永恒纪元》、《大天使之剑 H5》等老产品和2019年的《斗罗大陆》H5、《一刀传世》等新品,37手游多题材多品类的产品矩阵初见雏形。据37手游透露,其在2019年将重点布局SLG品类,未来或将发行多种题材的SLG手游。

流量多元化

复盘37手游2018年流量运营打法,可以发现其已经从简单粗暴的买量,转变为通过“立体营销+精准推送+长线服务”的精细化经营。

以《一刀传世》为例,一方面,37手游选择成龙作为代言人,借助其自带的热点(不找替身、拒绝体等)放大传播效应,在抖音、微博、B站等平台制造热点话题,如抖音知名网红钟婷就模仿了成龙的“拒绝体”广告。

另一方面,37手游制作了大量高品质的宣传素材,比如“致敬传奇”、“梦想体”等素材和微电影,超越了单纯意义上的游戏广告。

在短视频营销崛起的背景下,37手游在2018年尝试围绕游戏进行立体化营销,用剧本、故事制作广告素材,用情节完整的短视频和微电影代替传统游戏宣传片,以“品效结合”的宣传手段,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并放大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在广告投放方面,凭借三七互娱十年来在游戏行业积累的用户资源,凭借“用户画像”、“用户模型”等大数据分析工具,37手游实现了对目标人群的精准推送,提高了流量价值。

此外,《永恒纪元》、《仙灵物语》等游戏通过和金融、餐饮、快消行业进行跨界合作,扩大了受众圈层。

导入用户后,用户对游戏的忠诚度取决于游戏内容的丰富性和发行商的运营能力。37手游在长线精细化运营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其自研产品《永恒纪元》2016年上线至今表现稳定,流水累计已经超过50亿。

精品手游背后的保障

实际上,37手游推出的多款新品在上线前,都会在TestBird进行数次标准兼容性测试,以最大程度保证产品上线前的质量。手游运营成功的前提,质量是保障之一。

《屠龙破晓》运营团队曾表示,“TestBird测试平台非常的专业,整个合作中,表现出非常好的服务态度,极高的专业水准,拥有国内测试平台一流的技术,机型库也非常的充足,许多冷门机型都可以在这里得到测试,热门机型基本齐全,帮助我们游戏测试找到了许多之前没有发现的BUG,为我们上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合作过程非常愉快,会继续保持合作的。”

原文转发自游戏葡萄,作者梁子,内容有删减和改编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