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安卓“刘海屏”们,你们对应用适配有点不友好哦!

安卓“刘海屏”们,你们对应用适配有点不友好哦!

自从苹果手机首次推出令人诟病的“刘海屏”之后,其他安卓手机厂商仍然纷纷效仿,2018年,先后推出各类“刘海屏”:水滴屏、美人尖,叫法不一。实际上,手机在外观上如何设计,还是要看内在运行情况。

不管怎样,对于安卓手机用户来说,“刘海屏”的时代到来。TestBird在2018年大量购入各主流品牌厂商“刘海屏”终端,以便移动开发者能够尽早适配应用(程序员哥哥内心OS:每一次屏幕外观的改变,都是我又一次加班的开始),让大量安卓用户人群得到较好的使用体验。

据不完全统计,仅在2018年下半年,TestBird测试过的APP和手游中,高达30%的程序因刘海屏、水滴屏、曲面屏、挖孔屏、折叠屏等设计而出现UI异常问题。所涉及机型也是当前比较热门的安卓品牌,如OPPO R15、OPPO R17、ViVO X21等。

比如某款金融类APP

无法看到数值

比如某款手游

任务栏看不到了

这样子遮挡住确实不好看呢

按钮被遮挡,怎么玩游戏呢?

列举了这些适配问题,想必大家也看到“刘海屏”对移动应用的”不友好“,实际上,不少移动应用开发者在测试这块仍然重视不够,导致上线后,用户差评不断,营销费用也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再者,每年手机厂商都会推出新机,如果要确保应用在热门手机上兼容性,就需要购买新手机,花费资金也是不小的一笔数目,特别对于中小厂商来说,每一分钱都应该花在刀刃上。

TestBird拥有独立的测试实验室,每月购入最新热门终端,每天24小时自动化测试移动应用,上千款热门终端解决兼容性适配问题。省时、省力、省钱,为移动互联企业带来便捷优质服务。

面对不断更新的智能终端,找TestBird做兼容性测试就够了!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