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TestBird CEO 李伟:做APP质量守护者 伴您的APP征途海外

TestBird CEO 李伟:做APP质量守护者 伴您的APP征途海外

2019年悄然来临,TestBird也迎来第六个创业年,我们从一只出生茅庐的小雏鸟逐渐成长为可以经历风吹雨打的坚韧小蓝鸟,这一路,其实并不容易,衷心感谢一路陪伴我们成长的合作伙伴,政府相关机构,各界人士。

去年,互联网公司迎来凌冽寒冬,创业维艰,唯有坚持不懈,改变创新。大家都知道TestBird是以技术为本,专注测试领域,通过几年努力奋斗,在行业已经打下坚实基础,我们一路见证合作企业发展壮大,并且成为全球领先的手游测试服务商;在近两年,我们成功开辟与传统金融产业的合作,为我们发展“产业+互联网”打下地基。

是的,我们在创业路上,活下来了,但是我常常告诉自己,不能满足现有成绩,只有不断开拓向前,才能够迎来更多机会。不断创新是TestBird人一直坚持的信念,我们也在思考如何才能更好服务企业,找到企业的真正刚需,凭借多年对国内外移动应用测试经验,我们在去年推出了海外营销业务,帮助合作伙伴将中国文化推向世界,让中国软实力在全球得到彰显。

增长中的出海游戏

说到出海,早在几年前,国内游戏厂商已经开始探索,并且诞生了一批优秀的出海企业,如我们服务的完美世界、游族网络、尼毕鲁、数字天空等。随着这几年的发展,中国大陆已超越美国、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及移动游戏市场,并且还在不断将自己的产品和运营模式等成功输出海外。

根据App Annie报告,2012年7月至2018年6月,中国移动游戏在中国以外市场App商店游戏综合下载量超140亿次,2018上半年iOS及Google Play 综合收入同比增长超过了40%,综合用户支出超160亿美金。

实际上,国内手游在近几年出海的成绩也反映出文化输出的蓬勃发展。目前,国内人口红利逐渐式微,手游竞争日渐激烈,再加上版号限量的政策一出,不少中小游戏厂商纷纷选择出海,这也成为实现利益最大化、渡过危机的途径之一。

从我们测试的出海游戏来看,2018年的已测海外游戏占比较去年提升了30%,在兼容性方面,闪退以58.30%的占比成为海外游戏兼容性问题TOP1,这也跟测试的海外终端机型CPU、内存的资源被占用过高有关,UI异常以21.30%占比、卡死以11.50%占比位居问题二三位,这也值得厂商关注。目前TestBird不断更新海外机型,推出海外片区TOP80和海外TOP150 的热门套餐,充分满足出海游戏的测试需求。

TB Media助力海外发行

在越来越多的手游选择出海的情况下,产品的质量要求也变的越来越高,本地化成为获取出海区域的用户成为关键,每个区域的文化差异不同,需要游戏厂商对当地的文化、用户习惯、玩家特点进行深度的探索,比如日本可能更喜欢二次元的人物形象。

实际上,我们在测试手游的同时,关注到出海手游的趋势,我们也发现在TestBird 测试的不少中小手游厂商,都开始探索出海,但苦于没有好的推广手段,于是我们结合自身资源和丰富经验,正式推出帮助手游企业海外推广的营销服务—TB Media、TB网盟,希望该服务能够助力合作的厂商从测试到推广一站式完成。

整个海外营销服务由几十名资深优化师组成,凭借5年以上的海外媒体投放经验为出海企业提供专业的媒体建议和投放优化服务。TB Media拥有包括Facebook、Google等社交平台的优质资源,深度理解各大平台广告独特表现手法,针对不同市场创作本地化广告素材;而TB网盟汇集全球优质渠道,提供SDK,API等多种媒体接入方式。从需求确认到测试优化,我们的一站式服务将确保出海企业营销项目的ROI最大化。

该业务已经和部分手游厂商产生合作,顺利帮助他们出海获客。相信在未来,TestBird可以和更多企业联合,走出国门,到海外拓展更为广阔的市场。助力行业健康绿色发展,我们与你们同在。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