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TestBird2018年Q3手游测试数据分析报告

TestBird2018年Q3手游测试数据分析报告

2018年余额只剩两月有余,TestBird针对最近已测的5224款手游测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发布《2018年TestBirdQ3手游测试数据分析报告》,旨在给行业分享一些经验与干货,为其打造优质手游提供一定的帮助。

闪退
38.80%兼容性问题是游戏闪退引起的。它的症状是游戏过程被迫中断,界面返回到主屏幕。导致游戏闪退的因素常常是CPU、内存的资源被占用过高。

UI异常
22.5%的兼容性问题是UI异常引起的。它的主要症状是UI界面显示紊乱。主要原因是分辨率差异或者游戏场景切换逻辑代码书写有错误。

卡死
13.30%的兼容性问题是游戏卡死引起的。它的症状是游戏画面持续停留在某个界面,迫使玩家重启手机或者强制杀死进程。在硬件比较旧的设备上,游戏卡死的发生率比较高。

已测霸榜游戏

天使纪元

《天使纪元》是游族网络倾力打造的一款3D魔幻MMOARPG手游,全新版本来袭,开启职业转化之旅!以至美魔幻画风和独创的大天使玩法,给玩家带来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和一骑当千的激爽操作体验!全民打宝,战果公平分配;热血团战,感受竞技快感;天使变身,秒杀逆转战局!

票房大卖王

《票房大卖王》是一款以模拟经营玩法为主的休闲类手机游戏,玩家需要经营自家影院和招募演员去拍摄电影,然后获取大量金钱。如果你想获得更多的金钱或获得大量奖项,那拍摄出大卖的电影是必不可少的。

第五人格

《第五人格》是一款非对称性对抗竞技类手机游戏,采用了蒂姆-伯顿式的哥特画风,人物采用线缝制的布偶设定。玩家将分别扮演监管者、求生者双方,前者在攻击上有极大的先天优势,拥有强大的“搜索、追逐”能力,要阻止并抓住至少三人才能获胜或者至少三人逃跑才能宣告胜利。

H5游戏的兼容性问题与我们统计的手游平均兼容性问题不同,UI异常以41.30%的高占比成为H5游戏兼容性问题TOP1,这可能跟终端分辨率、游戏引擎相关,可通过深入学习各类相关开发者工具。

自微信在去年年末悄悄上线小游戏板块后,H5游戏再一次被推到风口上,开发商和渠道都在寻找新机会,对H5的投入也逐步增加,以希为游戏市场带来新的用户增量。2018年,从我们测试的情况来看,已经有不少游戏公司在开发出APP同时,适配H5游戏。

今年,我们测试了两款高流水的H5游戏——《屠龙破晓》、《大天使之剑》,其测试数据表现优良,也再次说明质量是好游戏的前提。

根据App Annie报告,2012年7月至2018年6月,中国移动游戏在中国以外市场App商店游戏综合下载量超140亿次,2018上半年iOS及Google Play 综合收入同比增长超过了40%,综合用户支出超160亿美金。

国内手游在近几年出海的成绩也反映出文化输出的蓬勃发展,国内手游竞争日渐激烈,版号限量的政策一出,不少厂商纷纷选择出海也成为实现利益最大化的途径之一,在我们测试的出海游戏中,中重度手游比列最高,收入占比也同样占据头部位置。

在我们测试的出海游戏中,闪退以58.30%的占比成为海外游戏兼容性问题TOP1,这也跟测试的海外终端机型CPU、内存的资源被占用过高有关。目前TestBird定期更新海外机型,充分满足出海手游的测试需求,同时TestBird推出出海业务,助力应用海外获客。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