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2018手游测试白皮书前瞻 | 创新时代的游戏革命

2018手游测试白皮书前瞻 | 创新时代的游戏革命

TestBird即将发布《2018年手游测试白皮书》,这也是我们发布的第8本测试白皮书。从去年开始,我们邀请客户分享他们的手游经验和看法,今年我们通过TestBird官微提前发布人物视点,期望一窥国内手游现状。

玩游戏这件事,今天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日常。十几年前,玩的还是小霸王和超级玛丽,到了今天PC和主机游戏的画面已经无限炸裂,手游成为随时随地可以发生的娱乐方式。电竞和游戏周边产业也几何级增长。在这些变化背后,隐藏着的其实是基础信息设施的不断进化。从PC、移动设备到云计算,每一次游戏的升级基本都与科技基础的升级保持同频。


(华为EBG中国区行业云拓展部部长胡维琦)

AI 放飞想象,为游戏插上翅膀

AI的到来在多种层面上影响了人类对于感知和理解世界的方式。自然交互、综合计算,对变量的跟踪与预测,都让计算机的世界观得到了巨大的改善与提高,映射到游戏里,AI的能量绝对也不容小觑。

推荐智能

哪些游戏符合你的口味,更值得玩家投入。在游戏分发中,加入智能推荐与用户画像体系,在今天还是一个崭新的命题。

NPC(Non-Player Character)智能

很多人在玩游戏的时候,都会感觉到游戏中的NPC非常“脑残”,是因为游戏里的NPC和对战智能体不会成长和变换。目前,给NPC加入自成长系统,通过机器学习模式让AI生成人物关系、战斗风格、战斗智能,已经成为了主流游戏开发公司的攻坚方向。

场景智能

今天我们的游戏世界中,很大一个问题是世界观是一成不变的。或者只能依靠版本更新来进行变化。但是不是有办法能够让整个世界实时变化,甚至因为玩家的交互而变化呢。答案是肯定的,通过AI系统对游戏场景的拟态和变化模拟,这样带来的脑洞自不必提。

沉浸智能

AI带来的算法革新,可以让AR和VR游戏更加具有真实感。比如环境捕捉、深度计算、光线还原等能力,都给AR/VR游戏开发带来了新的契机。

在AI能力层面,华为是业界在云计算和终端同时具有芯片级别研发能力的公司之一。在端侧可以实现人脸识别,在云侧可以实现大数据分析、视频分析、视觉认知等,在架构底层,我们使用了Atlas、GPU、FPGA等硬件为AI定制算力,从而在性能、延迟等方面可以满足游戏公司的需求。

结合华为本身在云端一体化AI方面的部署,通过华为云游戏解决方案,开发者可以更多接触和融合进华为移动AI的世界当中,实现很多能想到却无法做到的效果与视觉体验,从而不断升级自己的产品能力。

云游戏 让游戏所见即所得

游戏的生产和消费,本质是一种内容的生产和消费。近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内容消费逐渐显现出碎片化,流化的趋势。

典型的如多媒体类内容产品,就经历了物理分发(比如早年的DVD),到网络下载(比如BT,电驴),再到现在的在线视频、直播,这几个发展阶段。同样的道理,随着移动互联网持续提速降费,加上马上的5G时代的到来,流式游戏服务必然会持续成长,成为游戏产业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华为云游戏解决方案,在云计算基础设施、网络接入性能等方面,融入了华为多年的技术研发成果,能力业界领先;其次,针对云游戏这个业务本身的特点,我们在游戏画面传输算法方面,创新采用了指令流重定向技术,在画面清晰度、操作响应性方面得到了质的提升;最后在市场方面,华为消费者终端网络的庞大布局和手机用户存量,是今天游戏开发者梦寐以求的流量蓝海。

通过更懂自己的云服务,生成游戏画像,进入华为游戏终端的推荐世界,可以比游戏开发者自行思考商业化路径省时省力了太多。尤其对于中小型游戏开发企业来说更是难得的机遇。

区块链与游戏的融合

区块链可能是2018年最火热的话题。在游戏行业可以看到公有链和联盟链的快速发展。从目前来看,我觉得有几点可以探讨:第一 区块链的计算性能,三年之后可以达到现在十倍以上;第二 区块链技术将会给游戏CP、游戏广告商、渠道、游戏的玩家带来前所未有的信任。第三 就是游戏道具之间的自由交换效率的提高。

华为云目前提供了区块链服务,在十分钟之内就可以部署完整的区块链系统,高性能的计算能力可以达到2000TPS,可以帮助游戏客户实现不同游戏道具类的自由交换。

创新时代的游戏革命已经到来,通过部署端、研发端和市场端全链路智能化的接入,华为云游戏解决方案,为游戏开发者打通了步入未来的完整通道。华为云始终恪守边界,上不做应用,下不碰数据,不做股权投资。基于客户的实际需求,无论是在线服务还是现场指导,我们始终以解决客户问题为目标,服务好客户。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