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为APP质量保驾护航 TestBird一直在行动

为APP质量保驾护航 TestBird一直在行动

随着移动应用爆发式增长,让手机用户越发感觉生活的便利,精神娱乐也随之丰富。但因移动应用开发的门槛较低,越来越多的应用质量出现参差不齐的状况,这也让用户出现各种抱怨,严重影响到留存率,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有一则数据值得关注,根据APP Annie的报告,2017年主流国家用户平均每日APP使用时长近3小时,比2015年增长30%以上,预计未来五年每年增长18%。仅 2017 年第 4 季度,中国APP 用户的 APP 使用时长就远远超过了 2,000 亿小时,超过第二大市场 4.5 倍。

用户花越来越多的时间在APP上,移动应用的质量,也越来越受开发者的重视,为了尽可能避免因为质量原因导致的用户流失,各大移动应用开发者在产品生命周期里,都会选择对APP进行测试,TestBird就诞生在移动应用测试需求的萌发时期,为移动APP做更加高效的自动化测试,TestBird的每一天,都是“3·15”。

去年,TestBird测试过31218款APP,发现了105285个兼容性问题,其中闪退、崩溃、启动失败、黑屏等质量问题突出。我们提取了测试占比最大的两类应用做了兼容性问题的数据统计及建议。

在去年对手游的测试中,发现闪退、卡死、启动失败是最突出的3个兼容性问题,对于生命周期有限的手游行业,每一个兼容性问题可能直接导致用户删除游戏,给公司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针对以上问题,TestBird的测试工程师建议:手游开发者可以考虑优化游戏安装时内存的占比大小,游戏的版本和手机系统匹配度等尝试解决启动失败、安装失败问题;游戏闪退问题,应该考虑到内存不足、CPU不足、温度过高等问题。

传统金融正在持续移动化进程,但是开发出的APP质量不过关,导致用户差评无数的事件比比皆是,提高金融APP质量成为了传统金融行业的迫切需求。

以证券APP为例,证券APP主要有几个重要场景,开户、股票交易、信用交易等,从我们的测试数据统计来看,UI异常、闪退、程序功能异常几类问题占比最大。

针对最大的UI异常问题,TestBird的测试工程师认为这和安卓手机分辨率相关,如手机分辨率尺寸,APP上控件排版时需要考虑分辨率,避免使用 pixel unit,考虑使用 dp(Density-independent pixel)、sp等,可以了解多尺寸多密度屏幕支持等相关文章。

APP已经成为当今手机用户生活的一部分,APP质量也直接关系到用户的体验,移动应用测试是移动互联网生态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连接开发与用户,自动化测试更是高效节省测试时间的利器。持续关注移动应用质量,就是保障用户的体验和权益,为移动应用保驾护航,我们一直在行动。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