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你的手游为何火不起来?可能有这些原因

你的手游为何火不起来?可能有这些原因

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各种虚拟账号多如牛毛,生活已经方便到出门只带一部手机便可,但是生活越来越便捷的同时,网络安全也像一张无形的大网,随时可能被攻破,给我们带了不可想象的损失。

网络安全已经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从PC端到移动端,互联网公司的产品从开发到上线,都离不开安全保障,不仅要测试安全性能,还需要选择好的安全解决方案产品,为此全球移动应用质量专家TestBird联合互联网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极验在成都进行了一次深入探讨。

12月5日,“AI助力互联网安全黑科技—技术交流沙龙”在天府软件园灵感咖啡举办,TestBird高级测试工程师许杰威作为首位演讲嘉宾,为现场讲述如何提升手游质量。
许杰威,TestBird高级测试工程师,移动应用资深测试专家。拥有7年全球化移动硬件兼容性测试技术积累,全球移动互联网市场商务实力,且深谙测试技术运营的核心价值,擅长专业有软件工程、测试方案及策略和测试数据分析。他认为,测试不仅仅靠技术,更多的是一种思维。

用户体验越来越重要

在演讲开始前,许杰威拿前几天自己骑车摔伤的故事来形容手游测试的重要性,“我每天都走的同一条路线,还是自己的自行车,但是还是被路面的坑绊倒了,我不禁想到,虽然你对自己产品很了解了,但是还是避免不了各种坑,还是需要测试。”

作为手游行业测试标准定义者,继推出4本白皮书之后,TestBird在今年再次推出《2017上半年度手游测试白皮书》(可点击阅读)(以下简称“白皮书”)。许杰威表示,“在可检测的手机网民中,49%的用户安装了手游APP,用户日均手游使用时长约32分钟,日均打开手游的次数约3.3次。我们手游整体市场正在进入爆款迭代+用户重度垂直的时期。”

TestBird在2017年上半年共测试10318款游戏,重度手游增长趋势依旧放缓,但仍以48.9%的比重占据第一。

在品质化时代,如何让自己的手游产品赢在起跑线,上线前的测试至关重要。许杰威总结到,你的手游火不起来,可能有以下原因:

1、各种兼容性问题,比如在不同手机上的卡死、闪退、黑屏、UI异常等等。

2、安全性问题,比如账号被盗、虚拟财产损失、泄露玩家信息等。

根据白皮书内容,TestBird对869152个兼容性问题进行统计分析,排名前三的问题依次是游戏闪退、游戏卡死和启动失败。

其中,闪退点主要出现在游戏启动加载、复杂的场景、场景切换、快速操作、释放技能、剧情对话等。

卡死点主要出现在游戏启动加载、复杂的场景、场景切换、快速操作、释放技能、剧情对话等。主要原因包括手机配置低,网络状态不好等。

启动失败的原因主要在手机系统版本不支持、内存不足、资源加载出错、与其他APP不兼容。

随后,许杰威以魅族互娱为案例,讲述TestBird和极验为魅族带来的用户体验问题,TestBird在魅族互娱产品上线排期紧张的情况下,高效高质的完成测试任务,为产品显著减少客户流失20%以上。

作为全球率先攻克手游自动化测试技术厂商,TestBird已经与市场上70%的手游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手游测试领域被业界称作“手游测试专家”。除了深耕手游领域,TestBird已经正式进军金融行业,由于金融行业对移动应用质量的高要求和系统的复杂性,测试难度也相应提升。

TestBird凭借雄厚的测试技术,开发出一套针对金融行业测试的解决方案获得金融客户的信任和青睐,已经与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平安银行、招商证券、西南证券等几十家金融企业或机构成为合作伙伴。

在今年,TestBird也率先推出市场首本《证券测试白皮书》,首次定义金融行业测试标准,在行业内引起强烈反响。从技术实力到企业综合实力,TestBird一直走在行业前沿,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为理念,坚守“让测试更轻松 让用户体验更美好”的使命,做产品质量守护者,帮助企业解决产品质量问题,提高用户体验度和留存率。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