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调研TestBird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调研TestBird

11月2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晋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王金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张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罗雨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来有为等领导和专家一行来到成都天府软件园企业TestBird进行服务贸易发展创新试点调研。

据了解,2016年《国务院关于同意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同意在成都、天津、上海、海南、杭州、武汉等15个省市(区域)开展为期2年的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近年来,成都市服务业呈现较快发展态势,服务贸易在中西部居领先地位,发展潜力巨大。2016年成都市服务贸易额为840亿元人民币,占成都市对外贸易总额的23.64%,所占比重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参观自动化测试机房

TestBird CEO李伟首先带领赵部长一行到TestBird自动化测试机房进行参观,李伟向赵部长介绍自动化测试机房的配置以及如何进行测试等情况,赵部长一行细心聆听。

“你们机房手机挺多的啊,有多少台呢,包括哪些机型?”赵部长提出,李伟回答到:“我们覆盖了全球市场98%的主流机型,包括苹果、华为、三星、OPPO等,手机数量已经超过2万部。”赵部长打趣地说道,那你们也测试了手机啊。

海外业务发展成果介绍 调研团频频提问

随后,在会议室,李伟向赵部长一行介绍了TestBird的核心技术、产品以及海外业务情况等。
“我们根据手游测试的痛点,比如缺少足够终端、测试效率低、缺少真实用户等,推出了云测试和众包测试,也是以自动化测试平台为核心,来共享全球真机、真人。”

李伟向调研团介绍到,TestBird是首家突破手游自动化测试瓶颈的测试服务商,目前有三处测试机房,通过多年努力,成为国家认可的唯一手游测试中心,持续服务开发者超过40万。

当讲到众包平台时,来有为副主任问到:“众包平台的人员是怎么组织起来的?保密性如何保障?”“我们有个众包平台发布任务,玩家在APP端接收任务,也建立了一套众包人员管理机制。至于保密性,我们都会和他们签订保密协议。”

服务贸易模式创新 将继续拓展海外市场

赵部长关切的问及到,我们的海外业务是如何发展的?

“公司自己的商务销售团队会去拓展,还有找到当地的游戏联盟进行合作,拓展的方式很多。目前我们的业务有30%在海外。”李伟表示。

赵部长听后表示,这就对我们的服务贸易做出了不少贡献啊。李伟随后还向赵部长提出建议,希望服务贸易发展创新试点能够延长,能够给出多一些的利好政策,企业在出海的时候能够更加便利。

据了解,此次服务贸易发展创新试点调研选择TestBird,正是因为在探索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模式上做出的创新举措,TestBird从外包服务商到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全球开发者提供测试服务,并且汇聚全球测试人员进行众包测试,促进技术服务领域加快发展。TestBird将继续着眼全球,积极探索海外市场,为移动互联网企业提供优质测试服务,为营造一个良好的移动互联生态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