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带上手游到海外“飙车”!测试老司机TestBird与Facebook、Yeahmobi、BluePay准备这么帮你

带上手游到海外“飙车”!测试老司机TestBird与Facebook、Yeahmobi、BluePay准备这么帮你

一年一度的CJ开幕,作为手游测试的“老司机”——TestBird,带着搞事情、搞大事情的雄心壮志,来了。

7月27日14:00,“20亿传奇”中国手游出海沙龙活动在上海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由全球最大、活跃用户突破20亿的社交平台Facebook,全球领先的移动营销服务商Yeahmobi,东南亚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BluePay还有TestBird联合主办,奠定了本次沙龙活动的不凡声势,吸引到海内外众多手游客户参与。本次沙龙活动的意义在于借当前手游出海声势渐强之机,整合海内外手游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共话中国手游出海路径及无限未来。

沙龙活动中,Facebook亚太游戏高级策略经理Kong Chek Yong、Yeahmobi游戏总监梁智、BluePay网关BG负责人李云龙分别就手游市场发展形势、如何在手游出海浪潮中乘势而上、出海手游支付解决方案等问题做了精彩分享,引发现场关于手游出海等话题的智慧激荡。

作为活动的联合主办方,TestBird首次与Facebook等行业大佬“触电”,成为行业内外关注的焦点。

TestBird创始人&CEO李伟在活动现场分享到,在“得海外市场得天下”的2017年,把控产品质量关是手游产品出海战略中的重中之重。李伟以Google和苹果举例,它们在使用率高的主流机型测跑时,会筛除启动不了的游戏;在从游戏玩法和美术等方面测评时,又极易发现UI异常问题。

李伟认为,游戏本身存在的闪退、卡死、黑屏等兼容性问题是游戏的“七寸”,这往往致使用户卸载,游戏开发过程中的努力便付之东流,这其中的原因就是因为游戏没有做好测试。“没人愿意吃过期坏掉了的食物,同样也没人愿意为一款漏洞百出的手游付费买单。”

手游出海是众多手游品牌抢占市场蛋糕的必经之路。对此,李伟表示,测试是保证产品质量的关键,而产品质量直接关联用户体验,与游戏留存率及付费率挂钩。“在一定程度上去理解,测试是手游出海的第一步。”

沙龙活动还推出圆桌对话环节,针对对话嘉宾抛出的问题,李伟表示,手游市场持续走强,为减少手游失败率,他向现场手游CP建议做好三大测试,测试市场或渠道用户与目标用户的相似度,其中,日本和台湾市场RPG类绝对是最畅销的游戏类型,加拿大玩家游戏偏好、消费行为是欧美国家的典型代表,能够获得具有参考价值的发行数据和玩家反馈。测试市场或渠道的容量,在资源充足的情况下,一般发行商会将游戏登陆iOS和安卓两个平台。产品本身和目标用户群会成为平台取舍的关键因素。测试成本,即寻找第三方转专业游戏测试公司进行测试。

李伟的分享也引发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和强烈反响,他们认为,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手游出海是衡量一个产品是否成熟的必修课,而本次Facebook、Yeahmobi、BluePay、TestBird联合主办的手游出海沙龙活动也为广大手游企业出海之路带来了答案。

据伽玛数据和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发布的针对中国手游的出海报告中显示,2016年中国自研手游海外收入高达46.5亿美元,且2017年出口手游便有望占出口游戏70%的份额。

让我们共同期待,通过你我共同努力,海外市场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国内手游品牌!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