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TestBird测试服务最高享20%补贴,助推移动互联网创客突破“九死一生”

TestBird测试服务最高享20%补贴,助推移动互联网创客突破“九死一生”

互联网是一座金矿,是变化的财富。也正是其不确定性,让整个创新创业成为了这个时代最大的潮流。

从3D打印、移动直播、网红经济、自媒体到PAPI酱、罗振宇风生水起内容创业,创业的轰轰烈烈,在16年得到了最集中的体现。

在过去的两年中,中国大致诞生了十余万个互联网型创业项目,而根据数据统计,其中有大概3万多家企业成功获得了天使轮投资,但事实上经过市场的洗牌过后,成为炮灰的比例高达98%,能够维持至今的实际上不足300家,最终脱颖而出登陆资本市场的仅占三分之一。

虽然从倡导“大众创业”开始,创业门槛似乎真的明显降低了。不过,创新是大概率的事件,而创业成功是小概率的事件,尤其是在当下的经济形势下。

即使如此,机会却从来不会因为大众的唱衰而彻底消失,一定会有不甘寂寞的人不断尝试,同时,政府也在不断为勇敢的探索者们提供支持,很多地区目前已经开始每年注入千万级的资金建立创业基金,在注册、税收、贷款等方面都实行了一定的减免措施,在一些创业活跃的区域,政府还会建立并提供相关创业园区办公室以及相关的培训、管理等一条龙的孵化服务。

而就在近日,成都市高新区政府为了塑造典范创业企业,并通过与这些优秀的创业企业共同助推新团队的成长,特意为其提供了补贴福利政策,这一举动无疑也是一次表态:市场红利虽然渐逝,但在互联网时代中,我们给你撑腰,市场仍然需要鼓起勇气,躁起来的人。

在这其中,TestBird作为优秀创业企业,首批获得了20%福利补贴政策,这意味着高新区企业在TestBird进行测试业务即可享受最高20%的补贴,对此,TestBird表示其走过四个年头,深知在创业期间(特别是初创时期)对于成本把控的不易,一笔10万的开销突然能够节省2万块下来,通常都是令人欣喜的。

除开一些外因促成,创业一定是跟着趋势以及不断更新的思维视野进行的,那么对此,作为一个已经成长起来的创业公司,TestBird表示,“创业一定是九死一生的事,能够享受到20%的补贴其实是一个极大的优势,但想要真正存活下来,仍然需要注意一些关键因素。”

创业必要创新,这是周鸿祎极力推崇的观点,不错。

而其中的关键在于“创新”的理解,对于创业来说,创新并不意味着翻天覆地的革新,这不应该是大部分创业者应该追求的。创业的过程不能光谈概念,创新指的就是从用户角度切入,把他们认为不方便,不舒服的地方进行调整与改进,哪怕是一丁点的差异化与进步。

就像手机相册一样,从最开始的大杂烩存储形式变到后面的按时间、按主题分类的收藏模式的转变,其实看起来应该所有人都会觉得这本来就该这样,但第一个做出这种变化的人,一定对品牌口碑以及市场获利有着极大的影响。

这么来看,创新的本质应该就是用户体验的提升,那么创业的核心之一也就是改变用户体验了。

再来,创业还是应该尽可能地对准长尾市场,虽然巨头并不是食人兽,但走进垂直细分领域,灵机一动才更有可能去发挥。而无论是依据什么理论来进行市场选择,“衣食住用行”是永恒的需要,这就是永恒的市场,这里能够做出很多文章来。

还有一点,虽然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从来没有被否认,但是成败概率的差异除开市场本身红利消退的原因外,还有一大阻碍就在于文化差异上。

一是从众心理,这对之前提及的创新是一道巨大的阻碍;二是有一个障碍叫惧怕失败,这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属于骨子里存在的东西,对创业的影响非常大。

一次创业就能走向伟大的企业屈指可数,这属于“珍惜动物”,回望现在成功的创业达人们几乎都是经历过多次失败的,有不少再曾经都做过错误的决策的,而他们的成功还是在于爬起来并坚持住。

说到底,创业就是一场拉锯战,一定得稳住,促成的原因太多,难以一一列举。TestBird认为,此次政府提供的20%补贴政策支持,让类似于它们这样已经成长起来的企业能够为更多初创团队提供更大的支持,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他们做服务的资金压力,对创业初期的帮助是巨大的,再配合其成熟测试能力对企业开发效率上的提升,对整个行业的帮助与推动都是有益的。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