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2017 GMGC】 TestBird畅谈手游自动化测试“芯”变革

【2017 GMGC】 TestBird畅谈手游自动化测试“芯”变革

由CMGC主办的第六届全球游戏大会,于2017年3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连接未来”,由GMGC携手资本共同打造“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的国际双创峰会。

作为亚太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全球性游戏行业盛会,本届大会将力邀著名全球游戏开发商、运营商、平台商、硬件厂商、泛娱乐产业乃至科技界等相关企业及从业者将齐聚北京,共商合作大计,为游戏及相关产业共建全球化的生态链,被誉为一场不可多得的全球游戏盛宴,也是从业者容错过的游戏大餐!

大会期间,TestBird顺应手游市场的发展以及未来的趋势,结合自身十余年的测试经验累积,并向合作伙伴分享了手游自动化测试的一些探索性的观点以及目前在技术上做出的革新与突破。

随着用户的需求快速变更与提升,手游市场正极速地走向精品化。能够在这片商业红海中留下来的幸存者,都是在产品品质以及市场运营手段不断突破的人,顺应这种变化,手游自动化测试被重视的程度也在不断提升,毕竟在快速迭代的大势之下,产品的质量管理效率与效果成为了其生存的命门之一。

但是,对于传统的自动化测试来说,TestBird在GMGC期间向众多合作伙伴的分享中提到自动化测试还存在着令人尴尬的困境,具体的体现在于相比手工测试,似乎没有突出“自动化”所带来的优势。

场景

某公司搭建了自动化测试平台用于手游自动化测试,然而手游发布新版本的频次越来越高,不断出现的新特性和功能变更,让Tester疲于写测试脚本。

这种情况应该很多团队都能够感同身受,同时,James Whittaker(Google测试专家)针对“User Acceptance Tests” 也推荐的是手工测试。

而这一结论主要源自于“ROI(投资回报率)”,在自动化测试中主要体现在:
◆ 需要搭建复杂的环境
◆ 站在用户角度验证,变化快速
◆ 用例编写和维护成本可观

传统的自动化测试虽然能够通过机器的模拟能力来进行一些人工重复性的测试工作,但实际上其投资回报率却不高,这就导致了传统自动化测试始终等待着变革。

现有模式分析

通过上面的分析,在TestBird看来,传统自动化测试就目前的技术能力来说,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此,TestBird通过数年的测试累积,提出了新的思路,并通过开发新型的自动化测试平台,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投资回报率:

■ 手工和自动化相结合,可以复用手工测试资产。

■ 基于录制/回放应用模式,图片化用例直观,近乎零学习成本。

■ 基于录制/回放的扩展机制丰富多样:支持图片比对、参数结果比对、四则运算逻辑。

■ 云服务:环境一次部署支持多次使用,手机资源集中管理,云端录制、回放,报告生成,分享。

市场会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与渗透而趋步前行,各个行业都是如此,而对于测试来说,手游自动化测试能够依据存在的缺陷,通过技术的提升突破至怎样的地步,是我们需要持续探索的。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