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干货】另一角度谈运营:从技术层面解决APP用户流失

【干货】另一角度谈运营:从技术层面解决APP用户流失

运营,从广义角度来说,一切围绕着产品进行的人工干预都可算做运营。

也就是说从根本上来看,运营的内在逻辑是共通的:

通览企业运作的每一过程,对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分解、深入分析,最终使企业(及其最终产品)得到改善,最终目的是使客户满意。

也正是因为这层关系,让很多运营咖们分享出来的内容显得过于笼统:放在哪儿都有点道理,但实际操作起来却存在难以避免的“死胡同”。

其关键原因在于,“运营”的角色因行业不同而千差万别。大方向可能没问题,但没有深入涉足相关领域,便难以通过深入分析来获得更有针对性的运营方法。那么针对日趋繁盛的移动互联市场来说,针对性运营又该从何入手,怎样深入呢?

TestBird探索

在冬至的前一天下午,APP运营官第8期如期举行,TestBird黄睿便针对APP领域,从技术层面分享了移动应用的运营之法,通过独到的视角以及详尽的分析,多维度阐释了新APP上线后如何做好运营。

做运营,首先要明确APP死亡首要因素

权威调查数据显示:

1、65%的用户可能会在3个月内将下载的应用程序从手机中删除;
2、1个月后,这些应用程序的用户留存率不到5%;
3、直接导致App死亡的因素,也是App下架的重要原因:APP质量不好造成用户使用体验差,占比高达46.3%。

App质量问题集中体现在兼容性方面:

在TestBird测试10000款App发现的869152个兼容性问题中,闪退、卡死/卡顿、UI异常问题是最突出的兼容性问题,其中,闪退问题最多占37.2%,其次是卡死/卡顿、UI异常问题,分别占23.2%及16.8%。

这些问题在各个环节造成的连环反应:

从安装到新手引导,每一步都会因兼容性问题导致用户流失,严重的可能会导致46%的用户流失。

从技术层面来讲,如何让APP留住更多用户?

要留住更多用户,APP的质量管控应该更加严格全面。
而在传统测试中,93%的APP面临了五大问题:

效率低
问题定位难
覆盖不全面
没有足够终端供测试
测试结果不全面

这就意味着,想要从测试入手来进行完善的质量管控,则需要能够克服上述问题的测试方法,而针对这五个最为常见且难以解决的问题,TestBird提出了对应的一套解决方案。

TestBird黄睿在现场分享过程中表示:测试可以很简单

只需一个账号,就可在WEB上轻松使用

操作简单:只需要用鼠标轻松点击APP

自动获取测试数据:自动截图、自动截LOG、自动判断黑屏、死机、闪退问题

自动生成报告:内容全面,包括截图、问题、性能曲线、Log日志

轻松分享:报告轻松分享给开发人员、测试经理

同时在技术上,TestBird以革新之势打造了全新的自动化测试平台,其中:

创新式图形化用例,不写代码也能做自动化,轻松生成自动化用例;

控件识别,精准回放,多机回放;

TestBird远程真机:可以为您节约120w成本…

总结

TestBird黄睿在分享过程中打了个比方:
他说:五星级酒店的菜之所以好吃,除了大厨的厨艺了得外,最重要的就要属食材新鲜了,没有新鲜的食材,大厨也无计可施,而APP就像是厨师的一道菜,运营的就是大厨,技术则是菜品,烂菜让再好的厨艺都黯然失色,所以在运营前先做好你的产品,技术尤为重要。

所以在做好产品的层面上,我们就应该选择一个更加便捷可行的方案实施,而在关键的测试环节中,测试技术的优劣往往能够决定测试过程进展是否顺利,测试结果是否精准。而TestBird便是通过技术上的革新与提升,来帮助企业在测试环节更加高效、精准。

更加具体的体验,可识别下方二维码,领取TestBird提供的千元测试体验礼包,用实践来证明打牢APP运营基础其实如此简单。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