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活动】西南互联网箐英论坛完美落幕,现场预测:众包测试是2017测试行业主趋势

【活动】西南互联网箐英论坛完美落幕,现场预测:众包测试是2017测试行业主趋势

2016年11月30日,由微软和方米科技共同主办的“西南互联网箐英论坛”正式开启,此次活动请来了来自数联医信、微软、启路科技以及Testbird等四位大咖嘉宾,围绕“挖掘技术、深度分析、行业应用”同台对话,以贯穿全场的干货演讲探索分析了互联网产品数字化运营之道,最终以现场来宾问答互动画下完美句点。

活动进行过程中,TestBird西南区总经理刘箫以《大数据时代,引领众包测试是主趋势》为题进行了现场演讲,并与受邀嘉宾围绕“挖掘技术、深度分析、行业应用”话题展开探讨,旨在深入垂直行业应用,探讨企业大数据实践,助力大数据在运营领域落地,最终实现企业运营的优化。

TestBird服务至今一共累计发现了2193500个问题,TestBird刘箫通过对这些问题的深入分析,阐述了如今移动应用市场的质量概况,并根据频发问题提出了APP死亡最为关键首要的原因:APP测试主要集中在功能方面,因为涉及的领域五花八门,所以每款APP可能都会有些特殊的测试要求。比如有的可能要求测试地图导航功能,有的则要求测试不同信号环境下的运行状况,而在很多情况下,单一的测试流程难以有针对性地对不同产品进行深度测试,最终留下隐患。

同时,针对市场大热的智能硬件,刘箫表示“TestBird已经向数百家智能硬件企业提供了测试服务,涉及运动手环、健康检查仪器、VR设备等等,目前主要在基础功能、稳定性和兼容性测试阶段。随着国内智能硬件产品的逐渐成熟。随后刘箫补充道:“使用体验测试将是下一阶段,预计到明年下半年,就会有产品开展这方面的测试。”

通过多项数据总结分析,TestBird刘箫提到“除了测试用户群体的不断扩大,在我看来,“众包测试”将是今后的主要趋势,“未来人们可以自己去平台上发布测试任务,测试人员就在平台上自由接单。就跟‘滴滴打车’一样。目前国外已经有公司做的比较成熟,国内还在起步阶段。”刘箫认为,未来的移动应用测试将是一个开放的、双向选择的市场,分工也会更加规范、细化。而与国外需要测试人员具备编程能力不同,刘箫认为国内的众包测试平台可以适当降低门槛,让更多的不懂编程的人也能借助自动化工具操作测试,以进一步降低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事实上,TestBird的众包平台构想已经初具雏形。其今年4月推出的自动化测试云手机平台上,首次采用了图形化操作界面;此外从去年6月开始,TestBird逐步在全国组织起4万多测试人员,让他们在全国各地接单,按要求完成测试任务。在刘箫看来,目前国内的测试人员虽然多,群体却比较混杂,没有清晰的体系;下一步TestBird将根据工作经验和质量,对这些测试人员分级、归类。就好比我们想做‘滴滴打车’,现在要先把司机培养起来。刘箫说,“这些准备工作,都正是考虑到未来的众包测试平台,要成为一个让普通人也能登录操作的平台。”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