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TestBird刘承杨:智能硬件的用户获取有一个必过的坎

TestBird刘承杨:智能硬件的用户获取有一个必过的坎

3月5日的第二届成都极客大会上,TestBird的资深测试专家刘承杨,为开发者分享了测试团队在智能硬件业务上的项目经验。Bird今天把他的演讲内容整理出来,大家往下看:

大家好,我是TestBird的刘承杨。都说今年会是智能硬件大爆发的一年,其实TestBird从去年开始就已经接到了不少智能硬件的测试需求了。我们已经测试过的智能硬件包括:游戏手柄、智能手环、智能测肤仪、空气净化器、智能灯泡、智能水杯等。

智能硬件是个新兴产业,刚开始做智能硬件的测试时,我们也有点摸不着头绪。不过随着项目经验的积累,以及与合作伙伴的反复探索,我们还是掌握了一些测试手段,这次正好可以分享给大家。

一款产品从无到有的诞生,需要经历设计、开发、测试、上线并持续运营,获取收益。我们在接触一些客户的时候,发现很多创业者往往在前期产品开发阶段不太关注产品的稳定性或机型适配,在软硬件基本开发完毕的时候,才意识到产品在这里存在一个必过的坎。

适配不好会发生什么问题呢?

当一支团队,开发出一款硬件,那么就需要在大量的平台上铺货。很多开发团队反应,他们到大的电商平台铺货的时候,平台会有严格的产品质量审查体系。

你的硬件能不能与市面上大多数的手机正常连接,你的配套APP能不能在这些设备上正常运行。平台渠道告诉你,先去测一下,测试通过才能上我们的平台。

问题来了,测试市面上的主流设备,你需要大量的人手,还要购买大量的设备。你把设备买到手,人招过来以后,发现忙过这一轮,这群测试人员就没事儿干了。买了几百台机器,花了很多钱,平时就堆在柜子里面,偶尔拿出来用一用,这意味着严重的资源浪费。

很多开发者并不知道一套完善的智能硬件测试流程是啥样的,这里为大家罗列在PPT上。我们看到,智能硬件的测试还是比较复杂的一个工作,对于上面罗列出的测试需求可能多数创业团队还不具备处理能力,我们是怎么做的呢?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解决方案。

软件有问题可以迭代,确保硬件的可用性是第一要务

根据我们过去的测试经验来看,大部分开发者需要验证的硬件问题是,智能硬件能否实现与市面上主流终端的有效连接。TestBird有用大量的真机资源,还能提供自动化的兼容性测试,这里我们不仅能检测硬件之间的连接,甚至还可以顺便验证你的配套APP在手机上的兼容性表现。

自动化的真机兼容性测试可以让APP在几百台手机上自动运行,自动生成测试报告。关于APP上发生的像闪退、黑屏、网络异常等BUG都会被自动筛选出来,同时还能支持代码级的问题定位。

在这个竞争异常激烈的时代,要提升产品迭代的速度

小米做miui的成功的秘诀,是通过软件上的快速迭代赢得了用户的信赖,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进行软件的快速迭代呢?

我们的云手机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的云手机配套了远程调试和功能测试两个工具。

远程调试的使用场景是这样的,在没有手机的情况下,你用开发工具(比如Android Studio)连接到我们的云手机上,远程Debug,这样的做可以大大提高你的开发效率。

在线功能测试,在没有测试用例的情况下,你可以用我们的自助功能测试来快速生成测试用例。这是一个提高测试效率的强大和工具。

专项问题的探索,需要专业的解决方案

硬件没问题、软件也能完美兼容,是不是就能放心上线产品了呢?

服务器的性能、不同的网络环境下的设备运行情况等专项测试也是开发者正努力解决的。为此,我们为开发者提供服务器压力测试、真人体验测试、弱网模拟测试、终端测试等业务。未来,我们还会针对运营人员提供云分析平台。

我们的团队聚集了来自北大、清华、中科大、浙大的一大堆技术牛人,我们已经服务了10000多家手游和APP企业。为了提高我们的业务质量,我们还与电信运营商合作,利用电信的主干网络为开发者提供测试服务。

在座有很多优秀的创业者,现在大家都在关心,怎样能融到更多钱。我想一款性能稳定,体验流畅的产品,一定会在竞争中赢得市场。赢得了市场,自然就会获得资本的亲睐。也在此,祝愿大家开发出让粉丝们尖叫的产品,获得事业上的成功。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