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互联网+大会实录:TestBird教你如何用测试减少用户流失

互联网+大会实录:TestBird教你如何用测试减少用户流失

10月16日,由十分咖啡主办的互联网+大会在成都春熙路IFC举办。TestBird CEO 李伟受邀参与了本次大会并演讲。提出了通过测试来减少用户流失的思路,并为开发者提供价值5000元的App基本功能测试和兼容性测试,此外还能使用到TestBird最新的远程租用手机服务。

TestBird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手游测试领域专家,其正在为腾讯、网易、热酷、DeNA等国内外4000多家游戏厂商提供测试业务。在测试上万款游戏的过程中,总结出不少关乎用户流失的经验。本次大会TestBird CEO李伟整理出了不少有用的干货向现场开发者分享。

李伟认为,不管是手游还是App都存在严重的兼容性问题。因兼容性问题带来的用户流失大约达到了10%左右,这意味着每导入20万用户就会有近20万元的推广费用因这一问题被浪费。

李伟表示,传统的测试方法需要纯人工操作。测试成本高、测试周期长、问题难定位。开发者应该选择更加精准、效率更高、更专业的测试方式,而TestBird在这方面有着较深的积累。

TestBird通过自动化测试技术,让几百台手机自动玩游戏,并记录每一步操作。李伟透露,通过TestBird开发人员能够清楚的了解一款游戏游戏,在国内95%以上主流机型上的运行情况。

TestBird提供专业的测试报告,通过测试报告能够获取游戏的全部测试信息,其中包括在各类终端上的BUG整体情况、每项BUG的具体表现、甚至BUG截图和逻辑日志。

李伟向开发者们介绍了一个全新的远程租用手机业务。通过这一业务用户只需要支付少量的费用,就能直接在浏览器上远程操作TestBird平台上的机器。大大免去了开发者们购买真机的烦恼。

最后,李伟宣布了TestBird为O2O创业者们准备的扶持计划。将为所有的O2O企业提供价值5000元的App基本功能测试和兼容性测试,此外还能使用到TestBird最新的远程租用手机服务。

本次创业扶持计划,是TestBird第一次面向O2O领域提供免费测试,前所未有的回馈力度也让现场的O2O创业者们兴奋不已。当场不少创业者就开始向李伟询问如何获得扶持测试礼包。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