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测试必看】想要高效编写测试用例?试试这三招

【测试必看】想要高效编写测试用例?试试这三招

游戏开发到80%,你是公司招来的第一个专职测试。此前公司并没有完整的需求文档,也没有专门的测试人员。现在要你快速完成一套测试用例,供开发团队进一步改进。怎么做呢?TestBird来告诉你。

确定测试用例的模板

最初接触测试一款产品,你首先要与开发确定一套好的测试用例模板,保证能够帮助他们最快获取定位问题的信息。末班一定要实现做到大家都接受,一套大家都满意的模板可以避免大量的无用功,事半功倍。

整理业务流程,编写一个模块测试用例

可能你最初对游戏的流程并不了解,所以同样需要快速熟悉游戏的流程。用思维导图把流程整理出来和开发确认是否有核心功能的遗漏。然后,你就可以编写一个模块的测试用例了,通过这个完整的测试用例,再与开发沟通是否存在遗漏或功能覆盖不全。

借助自动化测试工具,完成全部测试用例

当你完成了一个模块的测试,你就可以完成剩余的测试用例了。这时借助专业的自动化测试工具可以加快你的效率。以手游测试专家TestBird为例,在几百台手机上完成安装、启动、新手引导的过程全部是自动化完成。24小时完成测试报告反馈,提供BUG截图和日志帮助开发进行定位分析。拿到测试报告后,轻松整理编辑出一套符合需求的测试用例。当你把用例拿到开发面前时,看到的会是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