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挽救4500万潜在用户,TestBird助力珠海游道《星际无双》优化机型适配

挽救4500万潜在用户,TestBird助力珠海游道《星际无双》优化机型适配

2015年上半年重度手游正在快速占据玩家们的移动设备桌面。数据显示,上半年新出的游戏中,重度游戏占比高达37.9%。然而重度游戏在主流移动设备上的兼容性问题却异常显著,动作格斗类游戏在机型适配方面更是困难重重。珠海游道当下正面临这样的问题,为此,他们找到手游测试专家TestBird,借助TestBird的真机兼容性测试业务解决他们的问题。

手游重度化是趋势,适配问题很困扰

随着游戏行业的门槛不断被拉高,玩家质量高、付费能力强的重度手游市场成为宠儿。数据显示,上半年新出的游戏中,重度游戏占比高达37.9%。珠海游道正准备适时推出一款重度横版动作手游《星际无双》,这款科幻题材的游戏在动作设计和游戏玩法上富有新意,但游戏团队却担心因兼容性问题所引起的用户流失,会拖累上线后的游戏推广和营收效果。

多次调研,敲定合作伙伴

“我们非常关注游戏的机型适配,因为良好的游戏兼容性是用户体验的基础。因此我们调研了业界比较出名的测试公司,最终敲定了现在为我们提供测试的TestBird。这是一家是最专业的手游测试平台,测试报告大批量的截图能够帮我们解决不少兼容性问题,后期跟进人员也非常给力,能帮助定位问题。”游道的王岩这样说道。
多款机型适配覆盖,修复已知问题

游道决定与手游测试专家TestBird进行合作,对《星际无双》进行兼容性测试。《星际无双》在TestBird进行了多次测试,反复调整机型适配的效果。截止目前,总共修复了包括:三星、华为、魅族、联想HTC等,40多部机型的缺陷,避免玩家流失大约4500万人。游戏的兼容性转好,并接近上线水平。

2015年手游行业竞争已日趋白热化,游戏想要获得成功越来越需要手游厂商,整合行业的全方位资源。只有把数据追踪、测试服务、云服务等各大行业资源全面整合,并极大发挥其效用,才能以更低等成本更快的速度完成一款优秀的产品。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