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TestBird海外沙龙引爆成都 中东流量情况干货数据分享

TestBird海外沙龙引爆成都 中东流量情况干货数据分享

9月8日,在绵绵细雨中,众多开发者们齐聚天府软件园天使咖啡,参加由 TestBird联合动游天下Pocket River、邑动科技Eptonic举办的TestBird海外沙龙成都站。即使大雨倾盆也阻挡不了海外手游发行商们对“出海”的热情,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TestBird的海外BD刘西陆、Pocket River的市场总监彭雪梅、Eptonic海外广告业务的执行总监廖珊以及Intel软件部合作伙伴战略经理沈冀川分别向参会者讲述了手游出海的经验。现场互动频繁,开发者与嘉宾们进行了良好的交流,活动最后,部分现场嘉宾还获得TestBird定制版小米手环。

基于Facebook海外免费测跑台球帝国案例分享

活动开始TestBird的海外BD刘西陆通过游戏“台球帝国”在中东三国的的试跑案例分享,为本次活动来开帷幕。刘西陆向开发者介绍,游戏在海外的推广手段与国内大不一样。不同于国内强势的渠道把持流量入口,在国外更多需要借助Facebook这样的社交平台来进行广告投放。

而TestBird与合作伙伴Eptonic合作为CP提供包括:

免费2月使用TestBird旗下Tracking第三方广告跟踪服务,以及Eptonic旗下Facebook/Twitter/Google Adwords免费流量试跑。

Eptonic旗下Facebook等海外多渠道广告流量采买、PowerClean自有流量广告位投放、网盟流量采买三项流量采买业务。

刘西陆向开发者们介绍了一则案例,“台球帝国”是来自杭州CP开发的一款美式八球桌游,过去两年在国内运营良好,而今年决定尝试出海。他们与TestBird合作,进行了一次面向中东阿联酋、埃及和沙特三国,基于Facebook推广的,价值700美金的流量试跑。

刘西陆介绍,通过TestBird试跑后发现,由于宗教原因导致中东地区的男性占据主导,且本款游戏本身对男性吸引力更为显著。因此调研报告建议开发团队针对该地区男性的喜好对UI进行了修改。

而透过数据分析刘西陆还发现,中东三国通过Facebook安装这款游戏用户在性别与年龄比例方面存在差异性,这也给CP提供了关于这些国家针对性的调整建议。

刘西陆最后向开发者介绍,TestBird正在整合海外资源,试图用流量测跑,流量分析的产品组合套装,帮助中国的手游和应用在海外更高效地发展。并通过开放自身的资源整合,在全球范围内为开发者们寻找最优秀的合作伙伴。

业界大咖分享经验

来自Pocket River的市场总监彭雪梅向开发者分享了做手游海外发行的经验,并详细分析与介绍了现在手游所面临的一些困难以及手游出海的利获,更大规模与更长周期的海外市场存在兼容并包的玩家以及相对于国内市场更好的付费习惯。这些都让越来越多的手游发行商们选择“出海”远游。

来自邑动科技海外广告业务的执行总监廖珊也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在演讲过程中与参与者们进行了友好地互动。对海外渠道不熟悉,合作模式不了解。于是廖珊向大家介绍了社交力量的强大、地域的全覆盖性、手机设备的全覆盖、数据来源真实的Facebook,并认为这将成为手游出海的首选。

Intel软件部合作伙伴战略经理沈冀川,则告诉开发者Intel不仅拥有强大的硬件产品,软件业务也同样出色。他向开发者们推荐了旗下专门针对手游开发的一个支持C++ 和Lua,并且模块化的设计,易于扩展的免费跨平台移动游戏引擎Havok。

本次出海沙龙圆满结束,活动还将会在杭州、武汉、深圳、北京陆续开展,如果你的游戏正要尝试出海那么请继续关注TestBird相关资讯,很快我们就会来到你的城市与你不见不散!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