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如何利用精细化广告投放优化高品质流量导入成本

如何利用精细化广告投放优化高品质流量导入成本

手游出海逐渐成为潮流,越来越多中国开发者们远渡重洋,将触角伸向异国他乡。但伴随出海环境的变化,开发者们的疑惑又来了。不论是手游还是APP在海外发行时的玩法同国内都大不一样,而如何优化高品质流量导入成本,成了出海开发者们关注的焦点。

海外流量的获取

海外的用户渠道相对单一,因此海外用户获取以流量采买为主的情况下,移动广告的价值将远超国内。传统CPC的付费模式并不适合人生地不熟的中国开发者,因此将CPC转化成CPA或CPI的广告平台显得更加靠谱。

但熟悉业务的开发者还知道,即便是同样的CPA付费模式,不同的渠道给开发者带来的盈利,仍然存在着极大的差异。CPA并不能解决流量来源品质差异问题,应用的留存在过去常常被看作最好的指标之一。

Google Play应用平均留存率

下图是Google Play的应用平均的留存率。我们可以看到,应用在下载后前三天留存率下滑80%。一个月后只剩10%的用户。据了解Google Play商店中1.5亿多款应用,能够维持下去的仅仅只有数千款,而80%的应用都是僵尸应用。
Quettra的Ankit Jain分析师称,虽然用户会尝试很多的应用,不过他们会在3~7天内决定卸载掉部分应用,质量比较高的应用则一般能够维持7天以上。因此开发者们非常关注7日留存,那么是不是留存率高的流量就是高品质的流量呢?

优化广告投放成本

流量品质的好坏,应该根据付费的情况来判断。开发者在进行流量采买的过程中,会以CPC或者CPA的形式接入大量质量不均的广告网络。开发者可以用第三方广告效果跟踪来辅助广告效果的优化。

以TestBird旗下Tracking广告效果跟踪为例,开发者将Tracking提供的一个SDK接入应用,便能监控每一个新增玩家的付费活动,配合直观的报表分析。开发者可以得知哪些流量平台带来的玩家付费质量更高,哪些玩家使用频率更高。以此更加精准得管理产品广告投放的成本,将更多的资金投放到真正有效的流量来源上。这样的推广方式,是产品面向海外推广的最佳手段之一。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