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TestBird手游测试训练营 成都站 落下帷幕 现场干货满满 人气爆棚

TestBird手游测试训练营 成都站 落下帷幕 现场干货满满 人气爆棚

2015年6月11日,TestBird在成都天府软件园十分咖啡,举办S级手游测试专家全球训练营。来自TestBird高级测试工程师刘承杨、优聚网络的高级测试工程师何洋,分别向参会开发者讲述了测试经验。现场坐无虚席,开发者们踊跃提问,活动最后,部分现场嘉宾还获得TestBird定制版小米手环。
测试人员如何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身处今天充满变革的移动互联网,有着十年测试经验的TestBird高级测试工程师刘承杨,向现场的年轻开发者们提出,通过提升自身竞争力来应对移动互联网的变化。刘承杨认为今天的手游圈年轻人居多,不少游戏公司都会让新人从测试岗位做起。他建议测试者应该尽可能少做机械重复枯燥的测试,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不可替代,多从公司的角度去考虑问题。

从公司的层面讲,公司需要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控制成本,并更快的完成产品上线。测试人员应该从这些角度去思考如何为公司提高效益,比如优化测试方式,用自动化测试代替人工测试,将剩下的时间用来进行自我提升;优化测试流程,按需购买适配终端,降低公司运营成本;学会引导开发同事们解决问题,优先解决重要而紧急的问题。

重视游戏安全测试

来自优聚网络的高级游戏测试工程师何洋,为开发者介绍了关于游戏安全测试的内容。何洋告诉开发者,很多玩家常常通过各种技术手段或游戏修改器,去修改游戏数值、内购破解甚至危害服务器安全。

开发者们需要重视数据安全测试、支付安全测试、代码安全测试以及数据包的安全测试,重视这四点可以打造一个相对安全的游戏生态,也更加有利于游戏长期平稳的运营下去。

本次训练营反响非常好,参加活动的开发者们现场收获了不少的干货,也对游戏测试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现场的9名幸运观众获得了TestBird定制版小米手环,TestBird手游测试训练营成都站圆满落下帷幕。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