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21%! 如何花费最低的成本挽救你的DAU

21%! 如何花费最低的成本挽救你的DAU

DAU指的是日活跃用户数,运营人员往往最关注这一数值,因为是衡量一款游戏的玩家忠诚度和用户粘性的重要指标。提升DAU的方法很多,游戏足够好玩是必须的,合理的运营手段,比如恰当的节日活动、必要的促活手段(登陆奖励等)同样重要;但近年来运营人员们开始关注起了另一个指标——游戏兼容性。

安卓设备的性能过剩移动游戏重度化的趋势正在盛行,而手游的重度化也意味着,那些希望依靠快速更新换代的方式,来赚快钱的游戏将失去市场。游戏从研发上就需被植入可持续发展的基因。

早在塞班时代,人们就一直遭受着兼容性问题的折磨。那时的的玩家想要玩一款游戏,需要去论坛上找到游戏的安装包,用电脑下载,并且手动通过签名工具对安装包进行签名,再将安装包导入到手机,执行安装。事实上能够在塞班平台上完成安装、启动并完美运行的游戏屈指可数。塞班繁琐的安装步骤和恶劣的兼容环境,让不能盈利的开发者们失望离去,而安卓平台凭借更加开放和相对出色的兼容能力,后来居上,超过了塞班并与IOS分庭抗礼。

安卓平台看上去已经足够出色,但实际情况却远不能让开发者们感到乐观。TestBird对上万安卓游戏进行测试,发现每款游戏平均在百分之21%的主流设备上不能正常运行。安装失败、启动失败、闪退、卡死等一系列兼容性问题是主要原因。不少游戏从上线伊始,就已经在成千上万的玩家面前大门紧闭,而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就是在游戏上线前做好兼容性测试。

兼容性的提升使得游戏的玩家覆盖率大大增加,这将有助于DAU提升至少21%。难怪如今的运营人员们开始在游戏上线前对兼容性测试下功夫了,不能通过测试的游戏甚至宁可回炉,也不能仓皇上线。

游戏兼容性测试正在成为主流,腾讯游戏、陌陌游戏、热酷游戏等超过4000家行业巨头,正在使用TestBird旗下兼容性测试调试他们的产品。在这里一次完整的兼容性测试花费不过数千元,但却能够为游戏厂商们挽回成千上万的用户。花费极低的成本就能挽回21%的DAU,游戏厂商们用行动改善着安卓平台的兼容环境,同时也正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手游圈的生态。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