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中小CP如何看待DAU和收益?

中小CP如何看待DAU和收益?

积分墙的出现都使得原有的生态平衡被打破,不论是IOS还是安卓,次日留存甚至7日留存的作用更多成了厂商们吸引注意力的噱头。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移动游戏间日益激烈的竞争关系,使得CP们需要重新审视自己的产品,真正回归理性。那么中小企业如何判断一款产品是否成功?如何提高玩家付费呢?今天就让我们来讨论下这个问题吧!

DAU和收益哪个更重要?

众所周知的,在过去判断一款游戏是否成功,主要看它的DAU(日活跃用户数)、新增用户和收益。新增用户数的作用在于判断游戏是否足够吸引玩家来玩,DAU的作用在于判断游戏能否留住玩家,而对于游戏开发商来说最终的生存问题还是落到了收益上。

为了提高DAU,开发商想尽各种办法提拉留存,殊不知,物极必反,积分墙正在让DAU流于表面,游戏的运营成本却越来越难以控制。而对于中小厂商来说,真正的稳扎稳打,保证产品品质并提高付费率才是关键。保卫萝卜最初收入不高,但前期积累大量忠实用户却在中后期帮助游戏实现腾飞。凭借这款游戏的成功,飞鱼最终赚的盆满钵满。

提高游戏付费力

如何提高付费力呢?TestBird手游真人众测平台在对4万名众测玩家进行调研后,总结出游戏付费力的评估标准,包括:付费流程、付费提示、付费意愿、付费力度四项指标。

优秀的付费流程应该有着清晰的付费提示,流畅的付费体验,付费方式以及金额算法模糊不清的游戏,应该在前期针对游戏玩家进行更多的调研。

而合理规划游戏的各项付费点也显得非常重要。《梦幻西游》就将付费点设置得非常巧妙,装备属性这是玩家痛点,而血池和魔法池不够用则是玩家槽点。在游戏前期玩家战败提示升级装备属性,而血池和魔法池则敞开供应。抓住了玩家们的痛点,同时避开玩家槽点,不得不说梦幻西游的游戏策划十分的高明。

如何策划合理的游戏付费力度,同样值得讨论。随着游戏重度化的趋势日益明显,开发者们开始重视起了游戏长线运营的可能性。这意味着游戏内部必须建立起稳定而和谐的游戏生态,付费玩家与非付费玩家、大R与中小R需要一个合理的竞争环境。这些都是游戏运营者们需要关注的话题。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