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关注这些因素让游戏次日留存增加 100%

关注这些因素让游戏次日留存增加 100%

作为验证一款游戏优劣的重要指标,游戏策划人员们总是绞尽脑汁变着法的想要提高游戏留存。有人将影响次日留存的因素归结为两个方面:设备兼容性和游戏体验,想要做好留存此二者缺一不可。今天我们从这两个方面入手来谈谈如何提高游戏次日留存。

设备兼容性因素

如今的游戏包体越做越大,对玩家的感官提升是很强,但对于硬件的性能也显得更加挑剔。玩家花好长时间下载游戏,刚准备开始玩,结果还没看见开场画面游戏就闪退了,玩家卸载游戏在所难免。

安卓设备性能差异非常大,开发者们无法控制玩家手中的设备性能的优劣,因此提升游戏的兼容性自然是重中之重。目前每款游戏在30%的移动设备上存在兼容性问题,游戏上线前做好兼容性测试,将可以大大提升游戏的兼容性。玩家不再因闪退和卡死等原因卸载游戏,以此方式可以大为提高留存率。

游戏体验

TestBird通过对4万名玩家调研对游戏留存率进行评估,以下表格供开发者参考:

游戏玩法和游戏数值对玩家体验的影响最为突出,设计分值为6分,是开发者们需要多花时间进行优化调整的项目。而在手游范畴里被弱化的社交互动部分则为3分,在所有设计分值中最低。此外,持续追求、游戏操控、新手引导和信息反馈设计分值为5分。以上数据可以一定程度上帮助开发者,调整游戏当中各项设计点权重。

怎样提升留存

保证较高的留存需要关注玩家在游戏中的需求,游戏策划应该在前期调研时关注玩家是否存在心理落差,提早稳定游戏的定位;在合适的等级设置新的成就或玩法,激励玩家持续追求更高的等级和装备属性;平衡核心玩法与其它玩法的权重,增强核心用户黏性,能让游戏拥有更长的寿命以及更加稳定的收入。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