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美国手游市场大调查 TestBird带你挺进美利坚

美国手游市场大调查 TestBird带你挺进美利坚

谷歌、FaceBook、LinkdIn全球最受瞩目的互联网巨头们大量来自美国,最出色的两大移动设备系统IOS、安卓来源于美国,EA、SUPERCELL、King、Machine Zone等无数出色的移动游戏开发商同样来自美国。作为科技发展的引擎,硅谷有着超过1500家计算机公司,并且在移动互联网突飞猛进的现在,硅谷每天都还在诞生着大量移动APP和手游开发商。
移动游戏市场活跃

美国还有着巨大的移动娱乐市场,其中移动游戏表现尤为突出。2014年全美移动游戏收入达到52.3亿美元,约合324亿人民币,占据美国整个移动娱乐市场57%的份额。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在今天中国手游市场成为红海的局面下,在中国手游厂商们看来美国市场显然大有搞头。

随着越来越多诸如《炉石传说》、《FIFA15》等PC大厂推出的手游大作们陆续上线,证明移动游戏行业也在美国本土开始备受关注。那么打算出海美国的CP们现下应该作何考虑呢?

重视兼容性问题

美国有72.4%的智能手机用户,其中安卓用户超过52%。由于移动游戏在智能终端上的普及度很高,因此游戏出海需要针对美国地区不同品牌、型号的设备进行本地化兼容性适配。美国市场的终端覆盖情况与中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据了解,不同于中国手机厂商们百家争鸣,美国市场的智能手机销售大约95%都是通过运营商渠道卖出去的。业界常说,谁能搞定美国运营商,谁就能在当地手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运营商的强势导致了开发者在进行兼容性测试时需要跟着运营商走,同时也就意味着在进行终端适配时重点关注的应该是美国运营商主推的机型。
如何筛选测试机型

美国最大的四家运营商是Verizon通信、AT&T、Sprint和T-Mobile,目前在美国像三星、摩托罗拉、HTC、谷歌Nexus系列凭借着国际大厂们良好的运营商渠道资源,在美国市场上有着很高的渗透率。与中国市场环境的巨大差异导致了在国内主流终端上的兼容性表现良好的中国移动游戏,常常在国外发行时栽跟头。出海美国的手游在测试阶段如何筛选兼容性测试机型显得十分关键。

TestBird参考谷歌、安卓指数等对美国主流机型进行了调查,在已有测试平台上部署了美国机型环境。开发者如果想要进行美国地区机型测试,可以直接在测试平台上选择美国TOP机型套餐发起测试。平台上推出了美国TOP90主流机型套餐,并且TOP机型还将很快达到110台,据了解,相比中国而言,美国地区安卓机型碎片化现象相对可控。因此兼容性测试成本和终端适配的人力和时间成本也能够相对较低。因此,对于想要出海美国的开发者而言更加精准且低成本的美国TOP机型套餐显然更加合算。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