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TestBird畅销游戏解读:上线20天收入过亿的《少年三国志》 如何让陈赫BUFF更好用

TestBird畅销游戏解读:上线20天收入过亿的《少年三国志》 如何让陈赫BUFF更好用

近年来IP和明星代言被手游大厂们炒得火热,而手游厂商中深谙此道者当属游族。继女神林志玲后,游族百万签约陈赫代言少年三国志。合作宣布后不久,曾小贤的形象刷爆了玩家屏幕,上线二十天《少年三国志》即宣布收入过亿。

明星效应对于任何产品来讲都是一个BUFF,BUFF的效果常常因人而异。少年三国志在各大榜单上的成绩证明陈赫这个BUFF是有价值的,他带动了大量玩游戏的或者不玩游戏的人进入这一款游戏中并为之付费。但在另一个维度里,《少年三国志》在的表现如何?陈赫BUFF是否还有效?来看看少年三国志的测试数据。

测试报告显示,有92%的机型通过了本次兼容性测试。每导入100万用户大约会因此流失掉的用户数量为1.3万人。这一数据表明了《少年三国志》技术团队已经把游戏兼容性调整到比较高的水平了,更高的游戏兼容性大大提高了游戏的人群覆盖范围。于是陈赫的人气更加有的放矢,大大提高了游戏的下载量、在线人数和付费基数。

需要注意到游戏的不兼容终端分布情况存在高端手机的支持不好的问题,而高端机型用户里往往更多付费用户。因此,团队最好针对这一类的设备进行专门的优化,确保能够让通过陈赫的人气导入进来的潜在付费用户们体验到游戏。

《少年三国志》CPU占用率控制出色,绝大多数设备均能控制在30%以下。因此可以推断市面上多数设备的CPU的性能都能带得动这一款游戏。

有两款设备平均内存占用达到了120M,这个部分一定是需要进行优化。同时,左侧仅占用内存不到40M的设备一定是没有顺利完整运行游戏的设备,我们通过TestBird联动分析能够看到更多问题。

联动分析图像显示,在联想A788t这样一款设备上测试时游戏出现了进入战斗场景后卡死的现象。而这一现象发生时CPU占用率为17%,内存占用大约为74M,设备温度达到38℃。可以注意到游戏温度的提升与CPU占用率相关的,而发生故障以后这两项数据都出现了突然地上升。

上线20天便收入过亿显然并非一个明星这么简单。《少年三国志》是一款足够简单的卡牌游戏,它最大限度还原了卡牌游戏的基本玩法、最大限度适配了绝大多数的终端设备。研发团队做了他们能做的事情,而运营者要做的是让它最大限度的被人们所熟知。陈赫代言对于产品来说是加分项,最关键的还是产品本身的品质足够优秀,才能把陈赫的BUFF发挥极致。显然少年三国志做到了,良好的测试数据告诉我们这是一款真正在每一个细节上认真打磨过的产品。当优秀的产品遇到了当红的偶像,陈赫与《少年三国》产生了微妙的化学反应,陈赫吸引来大量的用户,游戏出色的品质留住了他们,最终让这些人心甘情愿的为这款游戏掏腰包的还是游戏本身。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