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TestBird手游真人众测首度完成超千人压力测试

TestBird手游真人众测首度完成超千人压力测试

3月28日,TestBird首次千人规模压力测试通过旗下真人众测平台顺利完成。只花了短短几分钟,超2000人有序完成下载、安装、注册、登录整套操作。步骤整齐划一。这一次的测试服务帮助北京初见科技验证了其即将上线的全新手游——《魔王萌将》的服务器承载能力,测试过后游戏有望提前上线,TestBird超高测试效率以及专业的管控能力受合作伙伴称赞。

游戏上线前,服务器的稳定性该如何保证?

单台服务器在大量用户同时涌入时是否可以保持稳定?上千人同时在线的情况下玩家是否依然能流畅体验游戏乐趣?在游戏上线前,这些已经成为很多CP不可回避的问题,所以对服务器的稳定性进行验证的压力测试越来越被广大手游开发商关注。

在刚刚结束的TFC大会上,TestBird推出了全球第一款手游真人众测平台,这是继手游兼容性测试平台后,TestBird推出的又一款划时代手游测试产品,而服务器压力测试则是真人众测平台对外提供的重要测试业务之一。

初见科技于2014年6月成立,《魔王萌将》是公司即将上线的全新产品,为了提前发现服务器现存的问题,保证服务器的稳定性,规避游戏上线时的隐患,团队决定进行一次压力测试。初见科技的运营总监许乐中告诉记者,“我们对这次测试非常重视,他直接关系到游戏上线后,玩家大规模涌入时的服务器稳定性,为此我们特意找到了目前行业内最出色的手游测试服务商TestBird。”

全新玩家管理模式,实现超2000人任务规模

初见科技的这次压力测试,据悉,2000多人同时执行任务,最大的问题就在于能不能精准控制测试者们的一举一动。为了让2000多名众测玩家严格执行测试任务,TestBird真人众测采用了瀑布式的垂直玩家管理结构。

首先,测试发起者事先定制的任务执行期限,通过众测app进行任务的分发。众测app会准时准点向2000多人推送任务,同时要求2000多人按时执行任务。其次,为了避免测试者们的误操作,当单个测试者在错误的时间进行错误的操作时,app会立刻提示尚未到达任务指定的测试时间,同时拒绝玩家进一步执行错误操作。

许乐中透露“这一次压力测试对我们来说帮助很大。”原来这一次测试,TestBird引导众测玩家帮助初见科技找到了一个严重的BUG,“我们发现由于游戏内部代码的原因,造成了服务器对平板设备MAC地址识别出错,被识别出错的平板设备会在线上互踢。”发现了问题,初见团队很快对问题进行了处理,游戏有望提前上线。

TestBird真人众测产品由游戏行业十年经验的游戏主策参与设计,TestBird希望能通过众测真正解决CP们存在的困难。而TestBird有史以来第一次从根本上解决了线上千人任务执行难的问题。完备的任务管控流程使得测试者不会因为个人的失误导致整个任务的失败,如此一来上千人执行任务时就能一气呵成。

游戏测试,专业的才更靠谱

据了解,众测从beta版本问世至今经过了半年的调校,上线后的TestBird真人众测堪称厚积薄发。目前,众测平台发起的申请数量爆表,众测运营团队开足马力丝毫不敢松懈。TestBird COO卫少峰说道:“完成2000人规模的压测,说明我们具备指挥2000多玩家在同一时间登陆同一游戏,做同一件事情的能力。这体现了TestBird真人众测相较传统众测产品而言的巨大优越性。”

TestBird自主研发的《燕子门》众测管理平台同时管理着安卓端和IOS端总共12000多名真人众测玩家。其基于大数据下的玩家管理模式和数据交叉统计方式,使得TestBird真人众测拥有得天独厚的信息整合能力。不同类型的玩家测试结果被打上不同的标签,CP根据各自目标用户的特点去选择各自需要的玩家类型。透过这样的细致化的管理流程,CP们可以获得更加精准的测试数据,体验更加出色的测试服务。TestBird是一个靠技术驱动的公司,选择众测平台就是要更专业的才靠谱。相信TestBird将通过更多的技术创新,为手游带来更加智能的高品质测试服务。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