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TestBird与游道易达成战略合作

TestBird与游道易达成战略合作

2015年4月2日,TestBird成都市天府软件园举办手游真人众测产品成都上市发布会, TestBird CEO李伟、游道易商务总监任逸出席本次发布会,会议吸引了成都地区近百位手游企业高层参加。发布会上,TestBird与游道易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TestBird将为游道易旗下发行的手游产品提供高质量的手游自动化测试和手游真人众测两项服务,未来双方还将在手游产业链其他领域展开更加密切和深度的合作。

真人众测,S级手游的“选秀场”

3月中旬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真人众测发布会余热未散,TestBird又马不停蹄回到成都,在自己家门口专门面向成都地区手游CP召开了真人众测发布会。

为了助力手游行业S级精品手游的产出,TestBird手游真人众测专门针对手游产品设计,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个专业的手游众测平台。TestBird手游真人众测采用严格的CPS体系,全自动化管理,第三方专业态度及评估方式准确、防作弊的监督体系,为手游成功上线做好万全准备。众测新品在测试样本选择同样上极具创新性,其采用模拟真实玩家样本自动化测试,数万真实玩家,来自各行各业,共分为7大类,30小类多元细分化背景。且独创了吸引力、留存力及付费力3大体系。而各大类之下共分为28条维度评比标准,涉及吸量、表现力、游戏性、学习成本及付费等多项评估。

TestBird CEO李伟还在发布会当中首度展示了真人众测产品的使用流程以及众测的玩家管理App,并表示随着众测产品的发布,TestBird完成了手游测试全链条中重要一环。手游兼容性测试加上手游真人众测,两款重量级产品组合,将能够帮助CP实现游戏的开发、适配、上线、留存、付费等全方位的测试需求。TestBird希望众测能成为手游上线前的“模拟考”,发行和渠道选择手游的“选秀场”。

牵手全球顶级发行,服务质量备受称赞

TestBird目前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在过去一段时间已经同腾讯云、酷狗、CAMIA建立了战略合作。TestBird在2015年的发展路径显然将远不止于此,在发布会上TestBird又与游道易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TestBird将向游道易发行的手游产品提供全方位的测试服务,帮助游道易把好手游产品质量关,提高手游上线成功率。

之所以选择与TestBird达成合作,任逸也向记者透露缘由。“首先,正如游道易专注于手游全球发行,我们选择了专注手游的合作伙伴TestBird,在将TestBird的兼容性测试应用到我们的产品优化流程中后,研发与测试全面升级,在最短时间内高效批量地解决复杂的安卓兼容性问题。其次,更重要的是TestBird为我们提供的高品质客户服务。专业手游自动化测试策略建议,在最大程度上优化和提高了我们的QA进程,这对保证我们产品在市场上的良好表现至关重要。”

游道易经验分享,如何打造现象级产品

作为中国乃至全球顶级的手游发行公司,游道易发行了诸如《割绳子2》、《滑雪大冒险》、《神偷》、《天天过马路》等一众现象级游戏,并保持着超高用户活跃度。在谈及经验时,出席会议的游道易商务总监任逸也进行了分享。

任逸表示,一方面,在游戏研发上,游道易会尽可能进行优化适配,不过如果要精细化提高游戏与硬件适配角度的KPI,特别是玩家的留存和日活跃数据,就一定要选择专业的第三方服务合作伙伴,以确保游戏能在中国复杂的安卓手机环境上流畅稳定运行。以《天天过马路》为例,这款爆红的现象级游戏上线不过3个月便在全球拥有了6000多万用户,月活跃用户数也维持在1000万左右。但这款游戏在国内的Android渠道上线前,使用TestBird进行300款终端的兼容性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发现《天天过马路》对oppo的部分终端兼容性较差,所以提前进行了优化,上线后在oppo手机上的稳定性大大提高。

另一方面,在游戏的选择上,做为发行商的游道易内部有非常专业和强大的游戏评估测试团队,这支团队一直负责筛选最有可能成为S级的手游产品。不过在这一过程中,因为评测人员自己的职业、年龄、爱好、生活背景等不同,评测的结果也会受到这些因素的左右。为了进一步降低游戏选择时的风险,提高S级游戏的捕获率,游道易非常愿意尝试TestBird所提供的手游真人众测,通过数百近千专业级的手游测试玩家的客观评估,游道易可以在手游上线前真实了解产品的各项数据潜力。

这一次的战略合作对双方都有着重要的价值,2014年中国手游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74亿。但发行和CP对手游测试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够。TestBird发布的《2014年中国手游兼容性测试白皮书》显示,每款游戏平均存在52个兼容性BUG,无形中因兼容性问题造成的用户流失大约占到整个市场的21%。2015年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手游行业不会再出现过去那样爆发式的用户增量。而解决现有的用户流失成为了整个产业链上下最关心的话题之一,TestBird作为专业的第三方手游测试平台正在用行动践行真理,提升着行业产品的整体质量,相信手游行业也必将随着产品质量的全方位提高而获益。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