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解密“黄金维度” 更懂玩家的测试报告

解密“黄金维度” 更懂玩家的测试报告

打从团队组建的那一天起,TestBird就一直在折腾着。折腾游戏引擎,带来了深入游戏内部的自动化测试。折腾问题定位手段,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联动分析。“热情不息,折腾不止!”是TestBird的口号。

在众测惊艳亮相后,我们折腾出什么有趣的东西来呢?

针对游戏的吸引力、留存力、付费力三大主体指标,TestBird制定了28条详细的评估标准。按照CP要求选定的测试者们将会针对这一整套标准进行评分,TestBird将这28条评估标准组合起来,将其称作“黄金维度”。所谓“黄金维度”就意味着增加一个项目“多余”,缺少一个项目“业余”。这28个维度是由行业内超过10年游戏开发经验的制作人精心设计。它的作用是最大限度模拟发行或者渠道的测试条件,对游戏进行专业评估。而由于TestBird众测的测试者是真实玩家,因此也更要求评估内容和测试选项更加开放易懂。为了能够做到这一点,光是前期玩家调研,TestBird就做了大半年。

“黄金维度”最大的好处是什么呢?

“黄金维度”参考了BAT3X五大渠道的标准,将评分选项翻译成了普通玩家可以理解的内容。这样可以帮助CP们获得更加客观的评价,帮助CP更加精准定位玩家和缺陷。同时,TestBird已经提前为CP准备好了一套评测标准,于是CP做测试的时候需要考虑的因素变得更简单。过去做调研浪费了多少调查问卷,如今只需要一个简单的测试报告就能解决全部问题。而且不需要测试的发起者浪费时间去思考

这时候可能有人要说了:“谁说增加项目是多余?万一我就是定制化的调研呢?”

其实是可以的,TestBird测试发起的后台允许使用者自定义测试报告的项目。通过这一功能测试发起者可以个性化定制测试需求,测试者按照测试要求对个人所测项目进行填写,这样的功能存在怎样的使用场景呢?其实“黄金维度”适用于对渠道评级的模拟,而自定义测试需求适用于有特殊调研目的的CP去尝试。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