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TFC大会深度预测 TestBird或开启2015手游新玩法

TFC大会深度预测 TestBird或开启2015手游新玩法

3月16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届TF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在北京召开,上万名业内精英一同参与此次移动游戏行业的交流盛宴,多项重大合作计划都将在此会诞生。其中,专业的手游测试服务商TestBird亦为业内人士带来全新测试产品,其影响程度或将开启2015年手游行业的新玩法。

CP新玩法——拿数据拉投资

2015无疑是手游行业逐渐精品化的过渡期,截止2014年底,成型CP数量为6000家左右,而成功率却只有0.1%-0.2%,在这种情况下,寻找产品的发行商与投资方在选择上变得愈加小心与谨慎,许多拥有明星产品的CP很可能因些许测试问题而遭遇滑铁卢。对此,CP除了让自己的产品在核心玩法、创意、美术等游戏设计满足发行商要求之外,还需要有效数据支持,让发行吃下“定心丸”。而这一颗定心丸,则是可以由TestBird专业检测为CP提供。

经国家手游测试中心认可,TestBird提供的兼容性测试总共16项指标涵盖游戏安装至游戏内部新手引导。长达200页的详细评测报告,详解手游产品在测试过程中的数据及问题,就各问题提供方向性及预测性的指导意见,供手游开发商参考。据了解,TestBird目前已经为全国2000多家手游客户的3000余款产品提供了近万份手游测试报告,已覆盖近四成手游CP,包括腾讯、中手游等手游巨头,并且经测试过的游戏有68%登录畅销榜单,足以为发行提供充足的数据资料分析。

此外,最近产品出海也是CP们的方向之一,而TestBird也与韩国国际化手游公司HAN YOU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购买了大量海外主流测试终端并搭建海外测试平台,并将于日本、美国、欧洲和东南亚等全球海外市场进行开放测试服务,从而提高海外发行用户留存率和收入,加速产品上线流程。


发行新玩法——上线前做“模拟考”

游戏上线机会只有一次,而大量代理费、推广资金都将聚集在上线后的一周之内,任何问题的出现都可能造成巨大损失,就像高考一样,只能够一锤定音。那么如何增加产品上线时安全系数及稳定性呢,同样跟高考一样,需要给产品来一场“模拟考”,也就是专业的游戏测试。

建立在该种想法之上,TestBird推出真人众测新品,采用严格的CPS体系,全自动化管理,第三方专业态度及评估方式准确、防作弊的监督体系,为手游上线做好万全准备。据悉,此次TestBird众测新品在测试样本选择上极具创新性,其采用模拟真实玩家样本自动化测试,数万真实玩家,来自各行各业,共分为7大类,30小类多元细分化背景。而测试项目不仅能包括体验,甚至还覆盖Bug、设计数值全面测试,测试项目还同样专业且详细得包括三大类,吸引力、留存力及付费力,各大类之下共分为28条维度评比标准,涉及吸量、表现力、游戏性、学习成本及付费等多项评估,每一项都具有不同的系数分值,最终得出的数据还将得到第三方国际水准的专业测试报告协助手游改进。

渠道新玩法——看数据入产品

在手游行业,渠道仍然是极具话语权的角色,但其实际情况却一点不比研发、发行轻松,每天数十乃至上百款游戏,但人手有限,对该些游戏进行人工评级,时间成本极大。由于各渠道之间的评分标准不一,因此同一款游戏在不同渠道的评分很可能差距较大,也会引发发行与渠道之间不必要的争端。

如需解决此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将各渠道的评分标准化,至少在可量化的数据上做到统一化。这样一来既省时间,同时亦能更准确给游戏恰当的评级。对此,TestBird作为国际标准的专业手游测试服务商,受国家手游测试中心认证,其检测出的报告能为渠道的评分提供依据,同时亦能为研发与发行提供量化的评分依据,将游戏品质透明化,让各方一目了然。

随着游戏产品逐渐实现精品化,国内手游行业不管是研发、发行还是渠道,势必在玩法和规则上进行重新整合,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通过系统化、标准化提高彼此间的沟通与合作效率,相信TestBird测试将会率先成为未来变革中的重要桥梁。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