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破解游戏更新后的用户流失

破解游戏更新后的用户流失

今天来谈一个与游戏迭代有关的话题——游戏更新。游戏要迭代总是免不了更新,每到游戏更新的时候运营人员手心里都会捏一把汗,不论是整包更新还是增量更新都会带来一定的用户流失。通常我们的感觉是增量更新造成的用户流失可能会更少一些,那么实际情况到底如何呢?我们又有什么方法可以破解游戏更新造成的用户流失呢?

我们先来搞清楚两种更新方式的概念:

整包更新指的是玩家重新下载整个游戏更新包,然后把所有游戏资源重新覆盖一次。而增量更新则指的是玩家只需要下载他们需要更新的内容,安装时通过脚本实现资源和逻辑的更新。

这里是网上流传的一张整包更新与增量更新(图示为黄色柱状图热更新)的对比图,同一款游戏在经历5次更新以后,我们发现增量更新方式造成的用户流失远低于整包更新。

从这里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如果你的游戏需要进行一次更新那么尽可能选择增量更新,因为这样的更新方式更容易让玩家平滑过渡到新版本。

但是,假如一定要进行整包更新的话应该怎么做呢?

根据手游自动化测试平台TestBird数据显示,整包更新的时候造成用户流失的主要原因在于玩家遇到整包更新时常常是在没有wifi的使用场景下,或者由于更新包过大,下载下来以后发生损坏导致没有办法正常安装。

解决这两类问题的最好方法是尽可能让游戏在手机连接wifi的情况下静默更新或者尽可能减小更新包大小以及游戏更新时的丢包率。在必要的情况下每发布一次重要更新前都对游戏进行一套完善的游戏更新测试,在不同设备上,从游戏的下载、安装到新手引导一整套全面的手游更新测试将反应出大量的更新问题,更新问题的解决将大大降低游戏迭代过程中的用户流失。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