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一不小心几十万上下,到底什么是手游众测?

一不小心几十万上下,到底什么是手游众测?

随手去网上一搜“众测”发现了793,000个结果,各种各样的众测产品放在网页上网站里内容看的你云里雾里,虽然都叫众测但这些产品之间是有很大区别的,今天我们来谈谈行业里各种琳琅满目的众测产品中的一类——手游众测。


什么是众测呢?

要说众测的话我们要先知道众包的概念。众包模式其实就是把传统上由企业内部员工承担的工作,通过互联网以自由自愿的形式转交给企业外部的大众群体来完成的一种组织模式。在这一过程中,企业只需要为贡献者支付少量报酬,而有时这种贡献甚至完全免费。众包模式存在这样一些特点:

1、扩大了组织边界
2、充分利用外部资源
3、基于互联网形成规模

这三个特点导致了测试行业成为了众包模式下最大的受益者。产品的测试需要在不同情境下通过大数次反复对产品的使用找出产品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改进。这些操作必须在产品上市前完成,以保证产品上市后不会因为这些产品缺陷导致滞销。然而实际情况是,互联网里存在太多复杂因素,软件、应用、游戏等通常都会在上市后爆发出很多问题。传统的测试方式在成本上、资源上存在诸多瓶颈,于是变得不再适用,人们开始想到了将低成本、高效率的众包模式引入到测试行业当中。

举个例子,一款游戏上线前一定存在大量的BUG,发现BUG、定位BUG的工作如果单纯交给内部测试团队,那么这显然会是一个巨大的工程。而把测试任务分散到成百上千个游戏发烧友身上,那么效果将会非常好。最近风头正劲的手游产业,由于安卓手机的碎片化,手游的测试工作面临着巨大挑战,将测试任务分发到普通玩家手中,玩家使用的是不同类型的设备,在真实的环境下玩游戏,游戏存在的问题一旦被发现,玩家可以截图反馈给开发团队进行修正。大大加快了测试效率,同时还降低测试成本。此外,由于众测用到了真实玩家,所以还能结合游戏体验对测试玩家进行调研,上线前将玩家喜欢的内容保留,去掉玩家诟病的部分可以帮助游戏上线后快速积累口碑。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