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让几百台机器想怎么动就怎么动——TestBird实现了游戏内部的脚本录制

让几百台机器想怎么动就怎么动——TestBird实现了游戏内部的脚本录制

此前一期我们谈到了TestBird首次突破游戏引擎实现了对象识别技术,但仅仅只有对象识别技术是远远不够的,手游自动化测试还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是游戏内部的脚本录制。自动化测试之所以快速高效,原因就在于可以使用一套录制好的游戏脚本在其它设备上运行游戏。而为了实现CP期望的可定制性,TestBird基于对鹰眼引擎技术开发出了一套专属脚本录制工具。

在TestBird,手游测试人员只需在安装了这套工具的设备上按照测试需求将游戏打一遍,连接了这台设备的电脑上就能自动生成脚本。这套脚本上记录了测试者在游戏中进行的全部操作步骤。什么时候使用道具,什么时候使用大招,什么时候发生连招等,统统可以通过脚本在其他设备上复现。

有了这样的一套脚本,测试者对其几个参数进行简单修改后就可以使之在其它不同分辨率、不同配置的设备上运行了。目前TestBird手游自动化测试平台上已经拥有超过800款设备,当一款游戏同时运行在800款设备上时是非常壮观的。

游戏内部脚本录制功能,使得TestBird承接大规模测试任务能力得以实现,据了解,目前TestBird每月能够完成超过500款游戏测试任务,因而即便是目前国内准备上线的手游提交测试需求,TestBird都能够轻松应对。当然,对TestBird来说目前的测试规模还有提升空间,2015年还有更大的目标需要他们去实现。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