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一张万能通行证,让你的手游产品快速获得发行和渠道认可

一张万能通行证,让你的手游产品快速获得发行和渠道认可

1小时的游戏,365天的编程,如今手游行业对精品游戏的需求日益剧增,而将研发团队呕心沥血制作的好游戏完整展现在玩家面前的重任,则落在了游戏测试这一环节之上。作为官方认可的国家手游测试中心,TestBird推出《2014中国手游兼容性测试白皮书》,不仅为手游测试行业带来全新标准,专业详尽的测试报告也取得了包括腾讯、华为在内国内一线手游发行和渠道商的一致认可,让TestBird“已测认证”成为了2015年手游研发行走于发行、渠道之间的万能通行证。

国家手游测试中心16项全新指标定义测试标准

2014年9月,TestBird获得由政府颁发的”国家手游测试中心”认证殊荣,正式成为官方认可的专业手游测试机构。这是全球首个国家级手游测试中心,彰显出政府对移动互联网行业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扶持。TestBird应邀承担起中国手游产品质量研究工作。TestBird《2014年手游兼容性测试白皮书》整个研究历时8个月,测试多达近3000款手游,整理分析了上万份的评测报告,相比以往简单的安装与启动测试,重新从游戏兼容性至游戏性能测试解析出16项全新指标与建议,成为目前手游测试中最全面、最权威测试标准。

在该白皮书中,兼容性问题被系统分为10大类,分别是安装失败、启动失败、游戏闪退、游戏卡顿、游戏卡死、数据异常、UI异常、游戏链接异常、程序异常、游戏黑屏;而性能指标则包括CPU占用率、内存占用值、IO等待率、温度、启动时延和流量6项指标,总共16项指标涵盖游戏安装至游戏内部新手指导,如实为研发团队反应游戏性能与具体问题的改进方法。

Testbird测试报告如何成为了万能“通行证”?

随着游戏测试指标的全面升级,如今测试报告作用不再仅限于研发团队,并且同样受用于欲了解游戏整体情况的发行商与渠道商。通过一份权威的游戏测试报告,一款手游就能够快速地赢得发行商或渠道的认可,并增加双方后续合作的透明度与信任度。

据悉,截止目前,TestBird已经为全国2000多家手游客户的3000余款产品提供了近万份手游测试报告。专业详尽的测试报告,加上国家手游测试中心的权威认可,TestBird的手游测试服务质量取得了包括华为、腾讯等国内多数手游发行和渠道商的一致肯定。在2014年首届GTC游戏产业对接会上,TestBird受主办方游戏茶馆邀请,为参会手游厂商提供测试服务。现场正式签约达100多款手游,后续通过TestBird测试后获得“Testbird已测认证”证书的新品则得到不少开发商的青睐。

“通行证”OR“坟墓”

据了解,目前TestBird手游自动化云测试平台拥有近800部终端,覆盖市面上98%以上的主流机型,且每个月随着硬件市场的更新也在增加新设备。此外,在合作协议中,TestBird承诺在接包之后24小时内完成测试,并提交客户长达200页的详细评测报告,详解手游产品在测试过程中的数据及问题,就各问题提供方向性及预测性的指导意见,供手游开发商参考。同时,在测试之前,还能够做到针对开发人员、测试人员的诉求点增加新指标测评,提供不同的测试报告。

然而,一款游戏经过如此客观及详细的测试,即是将游戏的“好”与“坏”双双摆放在面前,如果本身属于精品游戏,那么通过报告改进兼容性问题之后将会变成一份万能的通行证;反之,如果本身属于同质化严重的次品,并且未曾改变报告出现的诸多问题,那么这份报告将会变成开发者的坟墓。

Test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