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Bird 移动互联测试专家

从客户需求出发,TestBird诚邀CP代表美萌科技座谈手游测试服务

从客户需求出发,TestBird诚邀CP代表美萌科技座谈手游测试服务

为了更好开展与客户的互动交流,更多的汲取客户意见,以便提供更贴合客户需求的手游测试服务, 2014年12月26日,TestBird邀请成都美萌科技作为CP的代表参观TestBird公司,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TestBird就手游测试报告的效果、改进意见以及对以TestBird代表的第三方测试服务未来如何更好地服务CP等问题认真听取了美萌科技的意见。

TestBird手游测试效果引称赞

12月16日,美萌科技经同行公司简乐互动的推荐,首次尝试了使用TestBird手游自动化云测试服务,测试其新产品《HI·Ellen》的兼容性问题。美萌科技CEO尹训宇告诉TestBird。“在找到TestBird之前,我们也找过很多公司做产品测试,但都没能让我们满意,我希望的测试,是能正确的帮我们发现产品存在的问题,能真正帮助我们改进产品。”

TestBird在24小时内反馈其测试报告后,“一拿到报告,我就知道,这次我找对了”,美萌科技CEO尹训宇告诉记者,虽然他已是游戏圈摸爬滚打十余年的老江湖,但TestBird手游测试的专业度还是震动了他,“报告非常详尽,非常专业”。

据尹训宇介绍,为了弄清问题原因,他带领团队连夜将TestBird的评测报告逐一分析,根据报告里的log日志和截图,将问题一一分析排查。在座谈会,TestBird还凭借丰富的测试经验,帮助他们分析问题在哪、如何改进。譬如测试游戏在三星手机上会出现UI异常, TestBird分析原因可能是美萌使用的图集比例三星手机不支持,建议更换图集比例。

TestBird依客户意见优化报告

TestBird手游自动化云测试平台尽管已经针对1300多位客户的2600多款产品进行了测试,积累了丰富的测试经验,但为了让测试更精准专业,测试报告更能贴合客户需求,TestBird一直秉持着“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积极询问和汲取客户意见,不断优化报告。

譬如:TestBird工程师在与合作CP的工程师进行沟通后,发现他们很关注行业最优指标和行业平均指标,因此在测试报告中加入了这一参考项。

再譬如:在新的测试报告里我们还根据CP的需求增加了游戏连接异常和程序异常等兼容性异常报告项内容。

此次座谈会,TestBird听取了美萌科技对于TestBird手游测试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增加不同引擎、不同手机等评分维度,将游戏优化意见直接添加到报告中等。并在事后将这些意见通告全公司,要求人员及时优化测试报告。

TestBird助力CP度过寒冬

座谈会上,美萌科技也从CP的角度,针对以TestBird为代表的第三方服务如何更好地服务CP以及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想法。

首先,从CP角度而言,TestBird对CP意义在于,第一,测试手机数量多,能帮助CP解决测试的精准度问题;第二,能为众多中小CP提供同类A+级游戏的测试数据进行对比,在对比中明确游戏优化方向,逐步缩小差距;第三,TestBird丰富的游戏测试经验可以为提供CP更专业的游戏改进意见。

其次,目前行业流行“寒冬”论,无论是寒冬还是黄金时代,产品的品质是王道。TestBird拥有专业的测试,优质的服务,真真正正地服务CP,可以帮助CP大大地增加游戏产品的品质。在未来CP越来越多,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以TestBird为代表的第三方测试服务的需求势必会越来越多。

最后,TestBird手游自动化测试平台定期的免费测试其实也大大降低了中小CP的测试成本。美萌CEO尹训宇表示,“也希望更多的中小CP能在使用TestBird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收获,毕竟‘寒冬’是需要包括TestBird在内的产业链里的每一个同行相互扶持才能度过的。”

TestBird